祖辈都是纯正中国人 沈阳父母生“黑白双胞胎”

发表:2006-11-07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11月6日,沈阳和平区中兴街,住着一对一个肤色稍黑、一个肤色较白的双胞胎姐妹。她们的爸爸给快10个月大的姐妹起了一对诗情画意的名字———美轮、美奂。

  美轮、美奂的父母刘先生和姚女士是2004年在沈阳结的婚,一年后,一次B超检查给了这家人莫大的惊喜,“恭喜你们,你们怀的是一对儿双胞胎!”护士和大夫的一句话让全家人愣了一下,2秒钟后,笑声、掌声便在医院里蔓延开来……姚女士回忆说。孩子的爸爸耐不住了寂寞,2个半月时,便开始给孩子起了名字,“就叫美轮美奂吧,听起来像美妙的音乐,多好……”一家人一拍即合。2006年1月12日,早 9时03分,5斤4两的美轮率先降生。3分钟之后,美奂也来到了这个世界。母子平安。“呓?这两个孩子怎么一白一黑呀?”护士的一句提醒让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两个孩子身上,小美轮浑身黝黑,而小美奂则满身雪白。

 

黑白“姐妹花”成小明星

  “虽然美轮有些黑,但我们当时也并没有特殊的感觉,就是感觉两个小宝宝很可爱。”姚女士说。孩子一天天长大,两个天使般的小宝宝越长越漂亮,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一般推着两个孩子上街,都会被路人围上,这个摸摸脸蛋,那个逗逗鼻子。”姚女士表示,也会有好奇的人问怎么会一个黑一些,一个特别白呢,会不会是抱错啦?姚女士总是笑着解释说,“绝对没有。”在世园会组织的“万名福娃迎世园”的活动中,美轮、美奂还获了大奖。“别提了,带着她们走世园会,就像明星似的,谁见了两个小孩儿都会掏出相机和手机,一顿拍。”奶奶任福荣说。

  “最近又成了焦点,前几天,楼下的徐大姐拿着一张《辽沈晚报》,指着上面一则关于澳大利亚黑白双胞胎的照片,问是不是美轮美奂。我一看才意识到,还真的非常像……”任福荣就这样拨通了记者的电话。

  祖辈都没有外国血统

  “我和她们爸爸都是百分百的中国人,父辈也都没有外国血统,太奇妙了。”妈妈姚女士亮出了两人纯正的血统。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了美轮、美奂的家里。小美轮一脸的黝黑,见记者来,用胖乎乎的小手儿使劲掐着记者,但和她玩了一会儿之后,小家伙儿竟然跟记者挤咕起了眼睛,她妈妈告诉记者,这是美轮最近新学会的发嗲方法。而雪白的美奂则站在自己的婴儿车里,一会儿拿起香蕉咬一口,一会儿给记者跳个恰恰舞,嘴里还自己喊着谁也听不懂的节拍。“老大美轮内向,老实,像个男孩模样,人家说像新疆人。美奂就活泼很多了,一天嘎嘎笑个没完,看起来有些欧洲人的模样。”有了这两个可爱的小家伙,一家人每天都在笑声中度过,说不定两个“黑白”姐妹会成为将来的小明星。专家称正常但很罕见对于这种现象,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孟丽娟告诉记者,双胞胎,又分为双卵双胎和单卵双胎两种。像美轮、美奂该属于双卵双胎,形成双卵双胎是两个卵子同时受精形成两个受精卵,分别植入子宫壁的蜕膜层内,各自发育成长为双胞胎。这种双胞胎是胎儿各有单独的胎盘、绒毛膜和羊毛膜,两个胎盘之间的血液循环并不相通,两个胎儿安居在各自的胎囊里。“一般双卵双胎的胎儿,性别、血型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面貌与一般亲兄弟姐妹一样。出现这种肤色等个体的差异很正常,但还是罕见的。”孟主任说。

来源:国新图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