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色

作者:简梦阳 发表:2006-11-13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月的清晨,我背着书包去上课,校园被浓浓的秋色笼罩着。蓝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好象蒙古大草原上漫步的羊群。路两旁高高矮矮的树木,现在大多数已经换上了秋装。红的红,黄的黄,就象染了头发一样。虽然已进深秋,在阳光的照耀下我倒感觉挺清爽的。

道路两旁的树大部份都是人种的,但有些也有上百年了。长青树里数松树最多。它们比其他的树都高出一大截,宛然是这树家庭里又高又大又严峻的父亲。其余的主要是橡树,枫树,白桦树及海棠树。橡树和枫树好象七大姑八大姨一样摇摇欲坠。而白桦及海棠又象娇滴滴的女孩子。那些高矮不齐的灌木丛,则象顽皮的小弟弟。这个大家庭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秋天的气氛。

微风过处,落叶在柏油路上翻滚着发出了一阵阵沙沙声。橡树及枫树叶子最多最鲜艳。叶子象打翻了画家的调色盘一样五彩缤纷。这么漂亮的叶子踩上去真可惜。记得我高中时秋天用枫叶编花环的情景,我情不自禁地捡起了一片半红半黄的树叶。一会儿到了教室把它夹在书里当书签用吧。

小鸟在路旁的树上欢唱着,通常见的乌鸦今天也无影无踪了。大概不愿破坏这风景吧。松鼠和五花鼠到处都是,经常都是叼着一个比它们嘴巴还大的橡树子在灌木丛底下挖来埋去的。满地的橡树子他们就是从早埋到晚也埋不过来。这达特茅斯校园简直是这些小动物们的乐园。我也仿佛顿入另外一个天地一样。在这短短的五至十分钟里,我这个星期要交的作文、考的试都可以放一边去了。这个世界里只有我和美丽的大自然……。

“当,当,当……,”贝壳图书馆的钟声打破了校园的平静。我恋恋不舍地收回了暇想,急忙加快了脚步朝教室走去……。

中国首发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