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笑拳:中国帽子 世界工厂

发表:2006-11-15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有个中国名人,他的头上总冠以老民运人士的帽子,据说。这个人是著名的大字报《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三作者之一。并且,他自称是执笔者,他的名字就叫做:王希哲——文革高潮时任红卫兵广州红警司司令。

中国社会主义有什么民主法制可言?无论是当年,还是今天,王司令都不得不承认,大字报的原意,旨在给毛泽东主义大旗涂脂抹粉。具有粉刺意味的是,作为毛的忠实信奉者,王希哲在中国却被戴上造反派怀头头和反革命等多顶帽子,曾经两度进宫,据称被关押长达15年之久。

其实,这不也足为奇,因为在王司令万分自豪的人民文革中,四人帮就是专门开设帽子工厂的。王司令能够死里逃生,难怪他对毛泽东感激涕零。

据查,帽子工厂一词,最早来源于毛泽东对江青恨铁不成钢的一句评语。毛临终前,常常终日以泪洗面,一面悔恨作恶太多,一面担心四人帮出路,他不止一次哀叹江青:你到处树敌,我死了,看你怎么办?1976年10月,老毛尸骨未寒,四人帮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举国欢腾之际,艺技工作者一出嘲讽女皇的《帽子工厂》,曾经风靡神州。

被告席上,江青自称是毛泽东的一条狗,她自豪地宣称:她咬谁,全部都是听从老毛的指挥。当年中国第一夫人的供词,暴露了四人帮的真正后台老板恰是毛皇帝。事实上,王希哲也是一个毛泽东江青的崇拜者,不然他也不会自己改名叫王毛,给他的老婆苏令怡更名叫苏江。

历史上的确当过造反派司令的王希哲,看起来真的是一个老民运领袖。不过,当老王1996年被中共偷偷放逐到了香港,他立刻又给自己戴上了投奔国民党的高帽子,摆开谱式,要和共产党谈统一。这种怪诞的举动,不禁令人满腹狐疑:这家伙一定负有特别的使命。

果不其然,这假货欲在台湾搞搞震的阴谋被识破之后,只得潜伏到美国的民运内部恶搞。王司令恶搞的手段很简单,无非是在民运内部兜售各种各样的帽子,意在把海外民运这滩本来就不清的水,搅得更加混浊。

最近,大概根据中共的指挥棒,王司令的攻击矛头直指台湾总统陈水扁和执政的民进党。他把坚持独立自主的台湾人民戴上日本皇民的帽子。王希哲一会儿把纳粹党的帽子戴到民进党头上,这正是中宣部想做而不敢做的。不过,这些不着边际的大帽子,恐怕连中国愤青都觉得过分。

王希哲们一计不成,昨天又把列宁主义党的大帽子卡到了陈水扁的头上。王希哲这个自称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的理论家,甚至连列宁和马列主义及其政党的简单概念都搞不清爽,就连篇累牍地写起大块头文章。看来,王司令善于把高帽子戴在自己头上,把恶帽子戴到政敌头上的文革做法,恰恰表现了他的黔驴技穷。这种把戏,不是看来,而是已经,王司令在海外当中共腿子的表演,已经差不多都快玩完。

不是么?中国文革时的大帽子,眼下在神州大地还有一定的市场,因为那里依然是独裁专制的地盘。但是,要把中国式的政治大帽子向全世界兜售,我看就必然是竹篮打水。道理很简单:世界上已经有一半以上的国家实行了民主制度,自由世界的人民不可能依然那么愚昧,那么轻易上当。

王希哲们把尊重台湾民意的华人,统统带上纳粹台独分子的帽子;他们又把反对中共及其腐朽文化的华人,戴上汉奸卖国贼的帽子,这种挑动华人内斗的手法,完全出自他的人民文革思维。其目的也不过是帮助共产党苟延残喘,但是,这一切也必将是徒劳无助的。

君若不信,就请看看[http://www.freewebs.com/zhangxiaoquan/zhengzhizatan.htm]我的多少预言仍然没有过时,而王希哲最著名的《社会主义的民主和法制》,现在看来,徒然已成历史的笑料故纸。

中国帽子,世界工厂,也是王司令的一个白日梦,这个痴梦,更为历史徒增笑柄。


公元2006年11月11日 《把酒听雨半仙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