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灾难加剧 人类将付出惨痛代价

发表:2006-11-1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保护野生动物基金会(WWF)今天公布报告指出,若地球温度持续上升,澳洲东北部高达七成二的鸟类、欧洲三成八的鸟类,可能全部消失。此外,澳洲正面临百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大陆福建也传出旱灾,预估还将进一步恶化。看来,地球暖化的危害,将日益加剧。

法新社报导,在肯亚首都奈洛比举行的联合国全球气候变迁架构会议进入第二周,野生动物基金会气候变迁政策主任维若莫发表的「鸟类物种与气候变迁:全球状态报告」指出,海平面上升、植物与温度改变,都是温室气体造成的气候变迁效应,对全球鸟类物种有负面影响;大规模鸟类灭绝可能比我们所想的还快发生。

报告说,北美大平原地区四分之三的鸭只可能因全球暖化造成栖息地改变而面临灭绝,厄瓜多加拉巴戈斯群岛的企鹅,自 1970年代初期以来,已因为饥饿及圣婴现象导致无法繁殖,数量减少一半,候鸟、山区、岛屿、湿地、两极鸟种与海鸟,都面临气候变迁的高度威胁,其他可轻松飞往新栖息地的物种,可能不会受到这么严重的影响。

目前地表温度比工业时代前高0.8℃,如果升高到高2℃,影响可能更大。

另一方面,法新社发自雪梨的报导指出,澳洲国库部长柯斯蒂罗警告,本世纪澳洲最严重的干旱问题可能将农业生产削弱20%,使农业经济陷于萧条。澳洲联邦储备银行今天发布的货币政策季报中说,干旱将直接影响未来一年经济成长降低约0.5%。

中新社今天也报导,福建省秋冬旱情严重,目前全省受旱面积达67330公顷,其中重旱面积8970公顷、干枯面积近1200公顷,有七万多人发生饮水困难。气象部门预测,11月平均气温略偏高,降水持续偏少,旱情还将更为恶化。

除了澳洲、大陆福建以外,联合国在会前公布的一项报告指出,非洲是全球暖化受创最重的地区,但非洲在处理气候变迁议题上却准备的最少。报告说,随著海平线因全球暖化而升高,非洲大陆30%的沿海基础设施将可能被摧毁,西部的几内亚湾的甘比亚、塞内加尔和北部的埃及等国,有可能被高涨的海水冲刷而消失;2080年以前,全球暖化更将导致一些非洲国家的粮食产量下降5%。

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史登发表的研究报告则指出,各国政府未来十年若继续无视于全球暖化带来的冲击,人类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将高达6.98兆美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