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视25频道将介绍新唐人晚会(图)

发表:2006-11-18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电视25频道(WNYE-TV CH 25)将于11月26日(星期天)晚上7点半的黄金时段播出新唐人过去3年新年晚会的精彩集萃。此次英文特别节目长约半个小时,由新唐人电视台主播李欣主持。

 

据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覆盖纽约、新泽西、康州和纽约市内五大区的美国电视25频道拥有900万户、将近2千万人的收视率。是美国东北部电视观众非常熟悉和喜爱的电视频道。

李欣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介绍说,“亚裔美国”制作公司特别筹划和制作了此次节目,旨在推广多元文化,满足美国主流社会的东方情结,以及亚裔美国人的思乡之情、寻根之心。

“亚裔美国”创立于1994年,是纽约著名的电视制作公司,主要关注在美的亚裔民众及其事务,曾采访过许多亚裔著名人士。十多年来,亚裔美国制作公司与PBS(美国公共广播电视)紧密合作,让亚裔的形象和声音通过该节目每周在全美数百个PBS频道播放。

李欣表示,非常感谢“亚裔美国”节目的支持,也非常高兴能够起到一个文化传播使者的作用,通过短短的30分钟,向美国社会的广大电视观众介绍中华五千年博大精深文化的一个缩影。

她说,“艺术是不分国界的,虽然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自不同的种族,说着不同的语言,我相信都会被节目中所蕴含的真诚、善良、坚忍的精神所感动。”

据李欣介绍,经过精心剪辑,在半个小时的节目中,她将向观众介绍前三届新唐人晚会的10个精彩节目,包括《神韵》、《仙笛》、《蒙古舞》、《花木兰》、《红眼石狮的故事》、《寻道》、《思故国》、《二胡:缘》、《梅》、《九剑》。

李欣表示,近年来西方社会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东方旋风。不少美国人对东方文化心驰神往,纷纷学起了中文,甚至远赴中国取经,希望采撷中华悠远历史的智慧和古老文化的甘露。但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传统文化呢?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传承,历经1949年以后文化大革命、破四旧等浩劫,残留下来的要么支离破碎,模糊不清,要么扭曲变异了。

她说,“不过不用担心,纯正的东方文化远在天边,近在咫尺。新唐人晚会汇聚了全球成百上千的一流的表演艺术家,旨在向美国公众展现最纯正的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同华人朋友们一起找回中华文化的根。那远古的悠扬音韵,壮阔的传统舞蹈,千年的汉唐华服,屹立的殿堂庙宇……广大的东西方观众可以从中尽情享受正统东方文化的神韵和内涵。”

李欣表示,新唐人今年首次在纽约增加了圣诞晚会。西方观众可以在他们最盛大的节日中同享中华文化的特色,而华人朋友们在这个西方节日中也不再是匆匆过客,而是有了中国特色的特殊的欢庆方式。

李欣是新唐人资深新闻主播、节目主持人和制作人。在新唐人电视台工作四年,曾经主持过“热点互动 ”、总统大选等节目。目前,她除了主播新闻和专题节目外,还制作和主持每日的财经报导,介绍欧美金融走势,点评热点经济话题。此外,她的分析性经济文章还经常发表在《亚洲研究》、《大纪元》等报刊杂志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