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胡锦涛都对张忠谋说:我知道你是谁

发表:2006-11-1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非正式领袖峰会今天登场,台湾领袖代表张忠谋的高知名度展现无遗。美国总统布什主动向他打招呼,第一句话就说“我知道你是谁!”胡锦涛对张忠谋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我知道你是谁!”

APEC非正式领袖峰会今天登场,各会员体领袖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第一场闭门会议,随后与APEC企业谘询委员会(ABAC)成员进行分组论谈;张忠谋与加拿大、澳洲、南韩、新加坡领袖同组。

在这两场会议过程中,行前即表示最希望与“对台湾影响最大的领袖”多多互动的张忠谋,与布什、胡锦涛互动时间最长,分别谈了好几分钟。

张忠谋说,由于布什到场时间较晚,布什进来时他正在与别人说话,布什主动走过来推了他一下,第一句话就说“我知道你是谁!” 

巧合的是,张忠谋主动走到胡锦涛面前,向胡锦涛打招呼时,胡锦涛对张忠谋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我知道你是谁!”

第一场闭门会议结束后,张忠谋与布什一起走出会场,边走边聊走进另一个会场。张忠谋说,他与布什谈了很多,也谈到一些共同认识的人。

张忠谋说,互动过程中,他觉得布什、胡锦涛的态度都很友善,也很温暖。至于与布、胡两人到底谈了些什么,张忠谋并未透露,仅淡淡地说,在这种场合的互动,不可能谈很严肃的议题(serious issue),即使要讲,也不可能在几分钟内有任何结论。

在被问及陈水扁总统是否要求张忠谋代为传达任何讯息时,张忠谋表示,他“不便说”,陈总统有没有交代他任何讯息“也不便讲”。媒体进一步问道,陈总统是否要他带来任何台美军购案相关讯息,张忠谋抿着嘴说,“我不讲”。

张忠谋今天也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菲律宾总统雅罗育、泰国总理苏拉育、巴布亚纽几内亚总理MichaelThomas Somare、香港特首曾荫权、加拿大总理StephenHarper、南韩总统卢武铉、澳洲总理霍华德等十多位领袖互动,气氛相当融洽。

来源:中央社记者黄淑芳河内十八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