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委员会决议草案谴责朝鲜人权

发表:2006-11-19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谴责朝鲜侵犯人权的决议草案在联合国大会委员会表决,韩国也首次加入,谴责朝鲜残忍对待公民、酷刑折磨、处死政治犯和监禁营条件恶劣。

联合国大会委员会以91票赞成,21票反对,60票缺席对朝鲜侵犯人权的决议草案进行了投票,保证了这个决议能在联合国全体会议被通过。
韩国驻联合国大使崔英镇说:“韩国和国际社会一样,关注朝鲜的人权状况,同时我们把采取积极和实际行动来提高那里的人权情况放在首位。希望朝鲜同意人权报告起草人前往考察。”
韩国害怕激怒朝鲜这个重兵武装、贫穷的邻居,以前从来不参加联合国关注朝鲜人权的投票。
人权状况屡被谴责的中共也不同意批评朝鲜的人权问题。

决议草案中,还在没有明指中共名字的情况下敦促有关国家不要遣返逃离朝鲜的难民,因为他们被遣返后面临残酷对待,甚至被处死。
决议中对朝鲜绑架外国人提出严重关切,被绑架的大多是日本人和韩国人,被用来培训朝鲜间谍。
草案谴责平壤把精神病人和残疾人关进条件恶劣的监禁营,并要求允许国际人道团体在朝鲜自由运作。

朝鲜指责由这个由欧盟提出的决议草案是美国和他的盟友的政治阴谋。

同时,起草了一份朝鲜犯有反人类罪独立报告的作者:纳粹大屠杀幸存者维厄瑟尔(Elie Wiesel)、捷克前总统哈维尔(Vaclav Havel)、挪威前首相邦德维克(Kjell Magne Bondevik)也于星期四来到联合国,敦促联合国关注朝鲜核危机之外的问题,他们说,因为难民大量外流、朝鲜政府参与贩毒、洗钱,平壤已经对国际和平构成威胁。
他们在独立报告中说,平壤(Pyongyang)当局残忍的对待民众,如殴打打怀孕妇女迫使她们流产、对政治犯进行酷刑折磨及处死刑等,过去三十年中已有四十万人死在朝鲜的监狱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