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们还敢吃什么?

作者:凤凰淑女 发表:2006-11-1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漂亮的红心咸鸭蛋,竟然是让鸭子先吃了有毒的苏丹红!这个消息让喜欢吃鸭蛋的人大吃一惊,随即开始回忆自己究竟吃下多少个咸鸭蛋,由此而推断含了多少苏丹红,再由此而推断中毒多深,还由此而推断假如中毒很深,什么时候死亡?

  这是个越想越有恐怖感的问题,因为我们天天需要吃东西,可是我们还有可以吃的放心食品吗?抬眼一看,看到的就是灌水猪肉和牛肉,那是在动物没死前用水龙头从嘴里灌进身体的,那些动物被灌水杀后,水就进了肉里;水盆鸡很肥壮,原来是用针头打进了很多含有水和其他物质的东西;几年前,听说有人用甲醇做假酒害死过人,还听说腊肉香肠是用病死的腐败的猪肉做的;还有辣椒面里用的是什么色素和叶子;还听说在饲料里添加了某种东西,动物吃了长的很快,现在我们知道添加的是激素;还有黄鳝,据说是用的避孕药和别的什么龌龊东西喂的;最近还听说陈化b粮的事情,那些本来不该给人吃的陈旧粮食,也打磨的光光的冒充了新米.....!还有什么可以放心吃的食物?

  不是老百姓不放心,是这年头,生活好了,奸商却多了,什么都要造假,什么都可以添加,粉丝里添加的是塑料和别的东西,油条里加了洗衣粉?真是恐怖啊,想象我们每一个人每天吃下的不是食物,而是各种各样的激素、有毒色素、塑料粉末、黄曲霉、我们还敢吃什么?还敢购买什么食品?

  为什么现在的食品市场管理这么混乱呢?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如今出的问题这么多,不法商人对食物造假、添毒到了防不胜放、丧尽天良的地步,几乎等同于谋杀老百姓,可是这样多的问题,为什么就没有办法从根本上杜绝呢?我奇怪于对食品监管的单位那么多,却没有一家是真管的,这样的体制让人困惑。

  此次出现了苏丹红做饲料添加剂喂鸭子,虽然现在质检总局食品监管司出来承头了,是个有权利义务管理食品的技术单位,但它的权限到底有多大?对市场的食品商品买卖能起到多大的执法监督作用?这是需要商榷的,因为在它之前,还有个工商行政管理局,还有其他的各种监督管理部门,听说多达8个单位有权利管理食品安全,可是为什么近年来食品安全出现的问题层出不穷呢?这需要反思。改革管理体制应当是改的更加有利于人民群众,更加有利于扶持健康的市场机制,而如今市场发育不完善,还达不到监督管理主管部门放手的地步,这样粗犷的管理,就会出问题,一出问题,就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民以食为天,民之食物竟然被不法商人加进各种毒素,这样的谋财害命,国家有关单位应该全力打击,决不手软!

  希望看到有权利的食品监督管理部门出重拳打击这些黑心的奸商,让我们的食品市场发育完善,让人民群众吃到放心的肉类、禽蛋、食物和米面。还希望反省食品监督管理机制被改革的到底是更加有效率的工作了?还是相互推委、都不作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