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尼克斯前瞻:弗老大复出迎战 姚明再冲记录

发表:2006-11-20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明日(周二)早上8点30分,火箭队(blog)将作客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挑战尼克斯队,这是双方最近10天之内的第二次交锋,也是本赛季最后一次交锋;除非两队能够携手杀入明年夏天总决赛,否则下一次交锋便是一年之后的事情。尼克斯最近状况不佳,小前锋杰弗里斯还在伤病名单中,好在弗朗西斯已经痊愈复出,明天可以与姚明再度相会。

尼克斯队开赛以来也在“打摆子”,表现好一场坏一场,目前4胜7负的战绩只能排名大西洋赛区第四、东部的11位,距离季后赛门槛还有一定差距。在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大西洋赛区中,尼克斯队并占不到丝毫便宜,目前战绩仅好于排名倒数第一的猛龙队,而落后于网队、76人和凯尔特人。上周尼克斯队曾经获得过两连胜,先后战胜实力不俗的奇才与热队(blog),让东部球迷对他们刮目相看,尤其是客场100比76大胜卫冕冠军热队(blog)的比赛,让人们看到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但尼克斯队很快便被打回了原形,昨天主场迎战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尽管替补后卫克劳福德一人独得全队最高分37分,“弗老大”也贡献18分6个篮板,但他因为6次犯规最后时刻被罚下,加上“独狼”马布里表现失常10投3中仅得8分,导致尼克斯在主场以118比122惜败给凯尔特人。对方当家球星皮尔斯一人砍下最高分39分,而122分的得分也创下凯尔特人新赛季开赛以来的单场得分新高。

尼克斯队现在人员较为齐整,除了小前锋杰弗里斯外,其余14人都可以登场。尤其是半个月前被马刺队鲍文“暗算”受伤的主力后卫弗朗西斯,目前已经完全康复并可以首发登场,昨天与凯尔特人一役他总共打了30分钟,可惜六次犯规毕业表现平平。虽然弗朗西斯的左脚已经没有大碍,但全队仍对鲍文的恶行耿耿于怀,此前主教练托马斯曾威胁对方要打断鲍文的腿,后来联盟副总裁杰克逊也电话警告了鲍文,可惜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与鲍文却不以为然,表示要继续坚守自己“风格”,绝对不会给弗老大或尼克斯队道歉。

与恢复神速的弗朗西斯相比,杰弗里斯近期复出参赛的可能性却不大。这位尼克斯队主力小前锋是在10月17日季前赛一场比赛中不慎扭伤了自己左手手腕,后来经过检查后医生公布,杰弗里斯至少要休战6-8周,新赛季第一个月的比赛肯定无法参加,估计要到12月才能上场,所以明天出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尼克斯队替补席上并不缺乏后场射手,后卫克劳福德、纳特.罗宾逊等人都有不错的得分能力,而火箭队(blog)诺瓦克、威尔斯等人始终得不到出场机会,板凳深度方面客队明天占不到丝毫优势。

好在麦蒂今天表态,自己是“联盟中最无私的球员”之一,愿意给姚明、巴蒂尔等队友创造机会,自己已不再追求每场比赛都得25分以上,而是希望转型为“助攻王”。这对火箭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范甘迪也认为麦蒂有能力成为联盟中最优秀的传球手。不过这样一来,阿尔斯通的作用将逐渐被淡化,斯潘诺里斯等替补球员上场的机会也将越来越小。

火箭与尼克斯队上赛季总共交手过2次,2战全胜明显处于上风。而且在双方最近一次交锋,也就是本月11日主场迎战对手的比赛中,火箭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姚明那天21投15中,罚球6罚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17个篮板7次盖帽!其中7次盖帽追平个人职业生涯纪录(共3次)。麦蒂12投4中得到13分,巴蒂尔12分、阿尔斯通13分、海耶斯10分。现在除了海耶斯左膝有伤暂时无法上场外,上一次交锋的其他球员全部可以出战,明天火箭只要能做到多点开花,客场战胜对手并非难事。

预计火箭明日先发:阿尔斯通、麦格雷迪、巴蒂尔、霍华德、姚明。

预计尼克斯明日先发:马布里、弗朗西斯、Q.理查德森、弗耶、库里。

伤兵营:火箭-海耶斯(左膝,休战2周);尼克斯-杰弗里斯(左手腕,6-8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