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悲情语句

发表:2006-11-21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我要回家,我要工资!

这是民工岳富国生前的最后一句话。

说完这句话之后,岳富国便因突发脑溢血昏迷。36小时之后,医生宣布岳富国死亡。直到此时,岳富国仍然没有拿到应该属于他的工资。岳富国的遗孀姚玉芳悲愤的问道:他们咋就不给钱呢?

2、永不放弃我的北大梦

因为高考成绩未达到一本录取分数线,17岁的陕西姑娘小倩(化名)从位于五楼的自家阳台纵身一跃,于7天之后不治身亡。她死后,记者在她的房间里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永不放弃我的北大梦。然而这纵身一跃却永远断送了她的北大梦。

3、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

2004年5月18日凌晨一点多,常霞还在睡梦中。兴城市的5名警察及一名“线人”搭梯子强行从窗户闯入常霞的住所。常霞被他们惊呆,壮起胆子问他们是什么人。而“他们”却要常霞交出“和你搞的那个男人”。最终他们发现房子里除了常霞和他们6位不速之客之外,再无别人,于是不无懊恼的说“可能抓错人了”。目瞪口呆的常霞问他们:“你们到底是什么人”,而“他们”却扬长而去。透过窗户,常霞看到了他们的车牌号。受此惊吓,常霞患了精神病,只会不停的喃喃自语:“车牌号,我记了,这些人,半夜,从窗户爬上来,要人,搜我房子……”

4、去了长城却让水给淹死了

这里的“他”是指郑金寿,曾是一名在北京打工的福建青年。

他与女友许珍姐在公园约会时遭联防盘查,因为未带证件并且不愿因此而被罚款,遭到了联防的殴打。郑金寿慌不择路,最终负伤掉水河里,死亡。郑金寿死后,许珍姐说道:“他还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可去了长城却让水给淹死了。”果然是被水淹死的吗?他的哥哥郑金紫说“我弟弟的水性一直很好,以前还是学校的运动员。如果不是被打得晕死过去,绝不会溺死。”

5、我想要那个孩子

在接受采访时,马卫花淡淡的说“我想要那个孩子”

——马卫花因为贩毒而被捕,然而此时马卫花已有身孕。按律,有身孕者不得执行死刑,于是警方在未征得马卫花同意的情况下对其实施全麻,强行人工流产。事后警方说,怀疑马卫花故意怀孕避死。

6、你上学去吧,妈妈马上要走了

慧慧生来就是一个女孩,于是他的生父弃家而去。

七年来,她的母亲含辛茹苦的养育她。然而,由于慧慧的母亲缺乏足够的工作能力,生活艰辛无比。七年来,慧慧的母亲没有添过一件新衣,七年来,慧慧的母亲只吃咸菜,偶尔买条鱼,也留给慧慧吃。即使如此,每年慧慧生日时,母亲也要给她买生日蛋糕。然而今年,慧慧的母亲实在拿不出这一百块钱,于是在慧慧上学去之后,她在自己家中自缢而死。

7、如果不是你逼我,我会志愿上街去打雪吗?

孙凤梅是一位盲女。一场雪后,社区以取消低保资格相要挟,要求孙凤梅“志愿扫雪”。此事经报道之后,社区换了一副嘴脸,说不参加扫雪也不会取消低保资格呀。与此同时,还矢口否认,说从来没有说过不扫雪就取消低保资格。孙凤梅问:如果不是你逼我,我会志愿上街去扫雪吗?

8、这是我穿过的最好的衣服

穿上囚衣后,马加爵说,这是我穿过的最好的衣服。在场的警察听后,都不免为之落泪。马加爵是杀了人,但法律不会去管他是怎样成长的。马加爵的助学贷款没有批下来时,他穷得不敢去上课,因为他已经没有鞋子穿了。据同学回忆,自此之后,马加爵开始变得沉默寡言,性情大变。

9、我儿当你看信时,我已不在人间

“我儿当你看我的信时,我已不在人间,只因为我没有能力让你上学,没有脸对你,只可以用我的死向你谢罪……”辽宁农民孙守军的儿子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老父因为无钱供儿子上学,留下遗书后自杀。

10、我还能再坚持三天

管传智是一名矿工,发生塌方后,管传智被困井下,苦熬7天。管传智被救援人员从井下救出重见天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还能再坚持三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