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拍一元抢标藏陷阱 刑事局九队逮捕三嫌

发表:2006-11-21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网路拍卖兴起“一元抢标”,不过警方提醒民众,这可能是诈骗集团“放长线钓大鱼”的犯罪手法。刑事局侦九队二组今日侦破一起网路拍卖 Sony 记忆卡诈骗案,逮捕三名嫌犯。嫌犯先投资少量商品骗取网拍交易正面评等,在逐步取得网友信任后进行诈骗。

侦九队二组今年八月中旬陆续接获六十多件民众检举信件,网友指控在雅虎奇摩网站上,有人以帐号 parismanisme 开设二十多个卖场,以一元起标方式刊 登拍卖“ Sony 2G 高速记忆卡”。不过卖家事后避不见面,民众这才知道上当受骗。被害人组成自救会,粗估每名被害人汇款金额从数千至万元不等,诈骗集团得手的金额约新台币百万元。

侦九队二组根据被害人汇款纪录反向追查,连日来在花莲市、台北市、台中市逮捕主嫌黄裕富与打工的沈、张姓男子等三人到案。

警方调查指出,黄裕富是这起网路诈骗主谋,今年六、七月间雇用两名车手,经营“Sony 2G高速记忆卡”网拍交易,先投资少量商品赚取正面评价,还会请车手当面将物品交给被害人,由于商品低廉、交货迅速,深获网友好评。

见时机成熟后,今年八月初开始大量刊登同种商品,且言明拒绝面交、自取,也不再接受货到付款,统一规定网友必须先汇款后再寄出货物。由于嫌犯掌握网拍“一元抢标”贪小便宜心理,加以先前累积正面交易评价,使网友陷于错误印象争相购买。

而黄裕富在得手后,为免事迹败露,还将连络电话、汇款帐号,改为不知情第三人或同样也是贩卖记忆卡的网拍卖家资料,意图误导警方侦查方向,所幸警方透过各项线索追查,终于将嫌犯查缉到案,全案讯后依诈欺罪嫌移送花莲检方侦办。

来源: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二十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