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中华文化 非常了不起(组图)

发表:2006-11-21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主讲者与部分嘉宾合影。左起主持人新唐人电视台新闻主播安娜、国际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戴东尼、舞蹈艺术家崔蓉蓉、新州中华儿童剧团舞台总监叶举庆、台北驻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季韵声、新州中华儿童剧团团长沈琬贞、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副主任高家富、美东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刘龙国博士、大纽约区大专院校校友联会会长陈文得、大纽约客家会前会长杨毓淑、纽约市立大学王思汉教授。

由国际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主办的“传统文化艺术与新唐人晚会座谈会”于11月12日上午十时在华侨文教中心举行,主讲者舞蹈艺术家崔蓉蓉、国际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收藏家艺术鉴赏家戴东尼、美东中文学校协会纽约分会理事、新州中华儿童剧团团长沈琬贞、新州中华儿童剧团舞台总监叶举庆分别以艺术家角度介绍了他们多年对传扬中华传统艺术的尝试,并畅谈了对新唐人晚会节目的观感与赞许。

国际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戴东尼
收藏家艺术鉴赏家戴东尼介绍吴道子的《天王送子图》
图:纽约著名华裔舞蹈艺术家崔蓉蓉
图:美东中文学校协会纽约理事、新州中华儿童剧团团长沈琬贞

应邀与会嘉宾有台北驻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季韵声、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副主任高家富、美东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刘龙国博士、大纽约客家会前会长杨毓淑、大纽约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吴自琛、大纽约区大专院校校友联会会长陈文得、纽约市立大学王思汉教授以及新唐人副总裁冯克然等。

以下是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的发言。

图: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

张景南:推展优质传统中华文化 非常了不起

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参加这个盛会,我比较没有像我们几位在座的这么有眼福跟耳福,实际上我都没有看过我们新唐人的晚会,2006年的时候因为有好多活动,所以出席了你们当时的招待会而己,就赶着去下一场活动。

但是,因为我看我们新唐人的所有工作同仁,非常的热心尽职,把这些东西推展的非常好,所以我们希望之声林晓旭董事,他就提供给大家一些有关介绍新唐人晚会的录影带,大家看了之后,都觉得非常的好,非常的棒,有一次我就利用时间看了一下,的确是不同凡向。

大家都知道历史是人类活动的记载,你今天做了明天就成为过去,今天做了到明天就成为一个历史!所以,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里面,那的确不容易,这文化的累积,那它也有它的优缺点。但是你再回头在看这五千年历史里面,像刚刚安娜有特别提到,像唐诗、宋词、元曲啊、明清小说啊,人类在漫漫中华五千年历史足迹里面,慢慢展露出来,这是非常不容易。

我们在看的时候愈发感觉到,这文化的传扬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像我们今天下午就有邀请董之万先生来给这里的中文老师们演讲,里面提到正体字的部份,我常常这样跟你讲就是说,你如果要看中华文化五千年的历史,就要学正体字,如果你看中国五十年的历史,那就只能看简体字,因为我们知道这个语言跟文化,这个的传承非常重要,所以这几年来新唐人电视台,新唐人的工作同仁,一直推展优质的、传统的中华文化,这也就是非常了不起的。

其实在台湾中华民国政府,也一直坚守着这个整个一个中华传统固有的一个文化,所以各位如果以后有机会去到台湾,也可以到故宫去看一看,你可以在台北的街头看看,你可以到全岛看看,你就可以看得出来,的确中华文化的一个根就是留在台湾的,所以我们在谈到这个部份的时候,可以感觉的出来你们在推展的这个东西,跟我们政府在维持在推展的其实是不谋而合。

今天在座的都是专家学者,所以我也不多说,我也在这一边祝愿晚会能非常成功,这个新年晚会、圣诞晚会都能成功,也祝福大家身心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谢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