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普通百姓的美国印象(组图)

发表:2006-11-22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没去过美国的人可能会觉得,美国是发达国家,文明程度高,很多地方一定都比我们国家搞得好。在下在美国生活过一段时间,觉得并非如此。
美国不少地方确实比我国强。以住房来说,一位工薪朋友在美国北方有一栋住宅楼(他们称为House),居住面积大约有300-400平米,前后草地有好几亩,他们是花了18万美元买下的。中国这样的独立别墅恐怕至少要卖上千万元人民币,差不多要近10倍的价钱了。举办过奥运会的亚特兰大,就像建在原始森林里,大片大片的原生态树林,住宅小区疏落分布在这些树林里。


城市建在丘陵地上,有些住宅隐在树林里面地势非常低。一天,整晚下倾盆大雨,第二天即使地势最低的地方,也没有一处积水的。亚特兰大的治安记录在美国是不太好的。然而,小区几乎都没有围墙,住户也都不安装防盗门和防盗窗。网上采购东西,只要不是太贵重,送货员就把物品放在你家门外地上,不怕有人偷。


高速公路收费也很低,绝大多数路段都不收费,即使收,往往也只几十美分,最多一、两美元。但是,高速公路远没有中国的高速公路考究。由于大部分地区是广袤的平原,路边景色大多很单调,树少,让人感觉有些荒凉,没有中国的徽州区域,或中欧地区那样秀丽。

环保方面:


美国的纽约、芝加哥等大城市,虽然汽车很多,但是,看来空气质量还不错,空气透明清澈,不象我国的一些大城市,被烟雾笼罩。芝加哥市有一条河穿城而过,河水蓝得让人感到难以置信。


 

住宅区虽然有垃圾分类,但是没有废电池回收。公共走道里大功率灯泡白天黑夜都亮着。住户不装水表,固定每月交几十美元,就可以尽用。许多地方,夏天空调往往开得冷得要穿毛衣,冬天要热得穿衬衫。美国人喜欢开大车,更是大家熟知。美国可以节能的地方太多了,真搞不懂为什么小布什不肯在京都议定书上签字。

服务质量:



亚特兰大的公交车站都只简简单单竖一个“stop”的小牌子,既不标明几路车车站,也不标明站名。而且,汽车到站前,必须先按按钮通知司机,否则,他就不停车。出租车很少,并且不会招手停车的。外地人到了这里怎么办?当初奥运会时是怎么办的?


纽约:

纽约的公交站也是不标站名的。纽约的地铁很发达。刷卡一次两美元,两小时以内可以换乘其它地铁或公交车,而不必另外付钱。然而,地铁站里没有空调,地铁开得也慢。地铁口仅仅用黑铸铁栏杆围一下,一道大约1.5~2米宽楼梯通向下面,没有任何标志。不了解的人,即使到了面前,都不知道地铁口就在眼前。


我国很多大中城市的交通灯都安了倒计时器,然而,纽约这样的大城市是没有的。


赫赫有名的华尔街,估计只有百米长,街道很窄,建筑也没什么气势。外表看,远远比不上上海的外滩。然而,却是世界上财富最集中的地方。
世界著名的时代广场,用中国的标准来看,根本不成其为广场,中国宽一点的马路都比它宽。


 




百老汇集中了数十座剧场,都是号称世界顶级的,到百老汇剧场演出,是任何一个演员都梦寐以求的。但是,看它们低矮陈旧的外表,别说是中国的大城市,就是中等城市,说不定都早拆完完了。照片上的那个剧场,不同您说,您搞不好会以为是座仓库。


 



纽约中央公园旁的房子非常贵,一套公寓就可能就要上千万美元,但可能是为了保护外墙,住户都安装的是窗式空调,声音肯定会吵闹。


纽约皇后区主要居住华人和韩国人,另外还有唐人街,都比较脏乱。至于,北面的黑人居住区,据说不安全,就不敢去冒险了。


到纽约一定要到世界著名的大都会博物馆去参观。那里收藏大量世界珍品,从最古老的埃及木乃伊棺木,到现在艺术品,从美洲印第安木雕、欧洲古典和印象派绘画、中东伊拉克、叙利亚石刻艺术,到中国、日本以及东南亚佛像,小到妇女饰品,大到埃及搬来的神庙和仿造中国、日本的庭园,都应有尽有。博物馆内部不允许摄像,但可以照相,因此,可以拍下许多照片,回去欣赏。相比之下,我国的博物馆收藏就单一多了。但是,由于各国都有保护自己的文物法律,世界顶级的艺术品一般都保留在自己国家,美国建国时间短,文化渊源不长,所以,就很难收藏到这些顶级珍品了。美国不是看文化的最理想地点。


美国人穿衣服是非常随便的,随便到让您吃惊的地步。街上穿皮鞋的男士,一半以上不穿袜子。女士几乎个个穿着夹趾头拖鞋到处乱逛。小布什总统不久前接见一个女大学生国内冠军球队,一半左右的女孩穿着拖鞋,与西装革履打领带的总统形成鲜明对照。照片登出来后,舆论哗然,这些丫头也太不把总统当一回事了,连美国人都看不过去了。机场候机楼里,明明有椅子,偏偏有人还要靠墙坐在地上。有些商店门口甚至竖起了“恕不为赤膊或赤脚者提供服务”的牌子。


最后谈谈美国总统府白宫。没到之前,一定以为必定气势恢宏。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南京雨花区的区政府办公大楼,外形和白宫十分相像,但是,规模和气势是白宫没法比的。白宫只能算是我们这个区委办公楼的缩微翻版。我们一个小小区委书记都比美国总统要威风得多,我们祖国多么伟大!


我们的小区应该说还是环境不错的,有许多大树。健身房、游泳池和网球场都免费,树林下草地还可以烧烤。但是,楼下住户的空调声音吵得一塌糊涂,要物管修,每次都要提前一周预约,修了几次也没修好。冰箱的制冰器坏了,从预约到派人来,前后三次,两个多月都没修好,最后只好算了。医疗费非常贵,普通一次补牙镶牙套,就要上千美元。但是,他们的医疗保险覆盖很广,美国国内数以千计的医院甚至国外的医院,都与之挂钩的,在那些医院看病,都可以到保险公司报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