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 影帝郭富城 影后周迅

发表:2006-11-26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第4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中,最佳男主角奖由莫文蔚及张震颁发,由“父子”郭富城拿下,郭富城致词时表示,感谢所有评审,父子的工作人员,父子对他是非常大的挑战,以现在身分盼拍好每部电影。

而最佳女主角出炉,由演出“如果爱”的周迅获得,她第二次入围就得奖,让她上台领奖感动的眼泛泪光。

最佳导演出炉由如果爱的导演陈可辛获得,而刚好颁奖人就是陈可辛的女朋友吴君如,她开心的在台上就打电话给男友。

陈可辛与吴君如相恋七年之久,今年4月两人第一个女儿顺利出生,如今陈可辛得到金马最佳导演肯定,代爱人领奖得吴君如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而本届金马电影“如果˙爱”果然如愿抱走不少金马奖大奖,包括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等奖。

最佳电影音乐奖颁给电影“一年之初”的林强;最佳电影歌曲项目则由“十字街头”获得;最佳音效是“松鼠自杀事件”的杜笃之。

对自己常得奖,林常谦虚的指出,只是运气好,比他有才华的人太多了。林强也分享得奖秘诀,要时常感谢,感谢身边的人,天地万物,他会继续向前走。

描述花莲美仑国中足球队故事的“奇迹的夏天”获得最佳纪录片,导演杨力州与爱徒张荣吉最想和片中十七位男孩分享这份喜悦,他们打算12月中到花莲探望这群原住民男孩。

最佳新人出炉由“盛夏光年”张睿家获得,第一次演电影就入围还得奖,张睿家表示,这是他今年收到最棒、最有意义的礼物,最佳新演员奖由周杰伦和黄秋生颁发 。

25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第4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中,率先颁发的奖 项全由中国影片夺得。“疯狂的石头”宁浩获最佳原着剧本奖;“看上去很美:小红花”宁岱和张元夺得最佳改编剧本奖。

* 最佳影片:《父子》
* 最佳导演:陈可辛 《如果-爱》
* 最佳男主角:郭富城《父子》
* 最佳女主角:周迅《如果-爱》
* 最佳男配角:吴景滔《父子》
* 最佳女配角:谢欣颖《爱丽丝的镜子》
* 最佳新人奖:张睿家《盛夏光年》
* 最佳摄影奖:鲍德熹《如果-爱》
* 最佳音效奖:杜笃之郭礼杞柯宜均<松鼠自杀事件>
*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林强《一年之初》
*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高世章《如果-爱》
* 最佳造型设计奖:叶锦添《夜宴》
* 最佳美术奖:叶锦添《夜宴》
* 最佳剪辑奖:陈博文刘春秀《一年之初》
* 观众票选奖:《放-逐》
* 最佳创作短片:《风中的秘密》
* 最佳纪录片:《奇迹的夏天》
* 最佳视觉效果:胡升忠《诡丝》
* 最佳原著剧本:宁浩《疯狂的石头》
* 最佳改编剧本:宁岱张元《看上去很美》
* 最佳动作设计:凌振帮、黄志伟《放-逐》
* 福尔摩沙个人奖:郭礼杞
* 福尔摩沙影片奖:《一年之初》
* 特别奖:海报大师陈子福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