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晋安入行20年终成一哥 孩子脸备受众女星呵护

发表:2006-11-26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说电视台是一条木人巷,已贵为无线“一哥”的郭晋安入行近20年,当初也曾尝过等班车、吃饭盒、遭人白眼等穷日子。幸好他天生一副孩子脸,给人想要保护他的感觉,郭晋安直言能有今天的地位,要感激一班义薄云天的“大姐头”多多关照。

  搭公车捱足七年

  郭晋安 87年加入娱乐圈,明年便踏入第20个年头,以往经历过不少难捱的日子,回想起来仍可苦中作乐,他说:“以前可以在街边吃鱼蛋,但现在去到旺角,没等走到摊档就有大班人围住你;以前坐公车望出窗可以看到好多好玩的东西,但现在生活忙碌,又怕让狗仔队跟着,这就是成名代价。”

  郭晋安坦言出道两年已当上男主角,但实际所赚不多,他说:“新人真的没什么钱,我进到TVB七年才拥有自己第一部车,以前上下班都要等搭班车,同剧女主角个个都对我好好,比如黎美娴、曾华倩、邓萃雯、蓝洁锳和周海媚(blog)等全部都搭过我,可能她们见我等得辛苦,不忍心吧!哈哈……”

  曾华倩教要说“不”

  当年每一位都是无线“姐”级人物,她们在郭晋安眼中都是女中豪杰,见到不平事便会出手相助,而郭晋安亦受过不少恩惠:“觉得以前的女演员好够义气、有性格,因为我眼见她们并不是和谁都能聊天,有是Cool到连招呼都不愿打,但我比较幸运,算是一个受欢迎的男人(说时一副沾沾自喜的表情),可能她们觉得我乖吧!思想单纯、要好受保护的那种男孩。”

  郭晋安还说出令他最刻骨铭心的一次经历:“最记得一次拍古装,讲我让只水蛭吸血,要粘一只假的水蛭在我脸上,因为现场没有胶水,所以PA(助导)想住用万能胶帮我粘,谁知动手那一刻,曾华倩突然捉住PA哥哥的手,然后挤到他的脸上说‘没事呀?你试一下!’搞到个PA当场打个哆嗦,他自己用手试过后,再找天拿水洗都红了一块。跟住华倩就用好严厉的眼神望着我说:‘你以后要说不好呀!’那一刻真是觉得华倩好‘英’,当时我好单纯,只知做新人,当然不可以Say No!”

  老婆面前大丈夫

  当然,现在的郭晋安已贵为无线“一哥”,没人再敢给他脸色看,但他一个“阿旺”式傻傻招牌笑容,就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男孩。无论工作或家庭,他都是被“照顾”的一个,他说:“家里有九兄弟姊妹,我排行最小,虽然现在40多岁的人了,但是一回到家,他们仍然当我是小孩子那样看待,什么都替我担心。”

  看来,郭晋安唯一能驾驭的可能只有“老婆仔”欧倩怡。他笑说:“我喜欢单纯的女孩子,而Cindy(欧倩怡)就是一个好容易笑的人,我会帮她分析好多事情,同她一齐什么时候都很开心!”

  新尝试突破自己

  最近郭晋安在新剧《东方之珠》中扮演歌王“凌丰”,由万人迷变得一无所有,郭晋安认为这是娱乐圈现实写照,也令他感怀身世:“觉得和自己遭遇很相似,事业好像坐过山车一样,起跌无常。”

  郭晋安至今已接拍过近1,500集剧,但他形容其中1,000集都属廉价劳工,能让他逃出“困境”可说是由“阿旺”开始。一个“丁常旺”让郭晋安连夺两年“最佳男主角”奖,他说:“我演阿旺的时候,好多人质疑我的演法,觉得这个世界哪有这样的人?我想连公司都没想过,但当时我说服自己一定行,如果连自己都不信,就一定不可能成功。(觉不觉自己走运?)是!入行接近20年,不得不信。”

  走到事业巅峰,要再创造另一个奇迹并非易事,不过“阿旺”精神永不言败,他希望今后所演的每个角色都能带给观众惊喜:“做人不应该只缅怀过去,以前我有多风光、有多威风。我只希望以后做个每个角色都能够与时并进,就像《东方之珠》中演红歌星,我就刻意将前面的头发留长,梳成小飞侠那样的大飞机头,好多人还以为是假发,虽然古怪,但我就希望有多些变化,令人可以忘记我上一个角色。”现时该剧收视、口碑俱佳,证明郭晋安实事求是,说得出做得到。

  后记:做个真的汉子

  郭晋安好希望成为一个“真男人”,给人一种威严感觉。“我好希望可以就像林保怡一样,声线低沉,给人感觉好Man……”他刚娓娓道出心声,突然有位电视城清洁阿姐走过来,一副调笑的样子说:“这么久没见,你好像瘦了哦!不过就俊了好多……”接着两人便笑个不停。难怪郭晋安无奈轻叹:“你看看!我的样子好像永远长不大那样,连阿姐见到我都要逗我。”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