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印籍在美间谍可能面临死刑

发表:2006-11-26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工程师高瓦迭(Noshir S. Gowadia)向中共提供美国国防机密技术,他多年来协助北京研发巡弋导弹,至少六次秘访中国,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的判决,最重可能被判死刑。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报导,美国官员表示,中共夏威夷的一个间谍集团获取了用于B-2 隐行轰炸机引擎排气的关键技术,这项技术使得北京得以复制或开发出制衡五角大楼新战略中针对中共开发的关键武器。

前美国国防工程承包商高瓦迭出卖国防机密技术的详细资料给中共官员,包括有关B-2引擎排气系统及其避免红外传感器侦查的技术,这位印度出生的美国公民面临间谍罪的起诉。

另外,根据最近公开的法庭文件,高瓦迭向中共武器设计师提供大范围的技术协助,发展难以被雷达探测的、带有引擎排气系统的巡航导弹。

法庭文件描述道,高瓦迭还协助北京修造巡航导弹,以便能拦截美国的空对空导弹,并帮助中共武器设计师改进测试和测量的设施。

检察官11月8 日呈交的指控,概述了这位工程师如何帮助中共研制巡航导弹引擎,开发一个逃避雷达的秘密排气喷管。

法庭文件表明,高瓦迭2002年和2004年发向以色列、德国和瑞士的电子邮件中,其中包含了标记为“机密”和“最高机密”的资料,并涉及准备用于TH-98 欧洲直升机和外国商用飞机的美国秘密技术。

根据法庭文件,高瓦迭被指控从2002至2005年至少秘密访问中国六次。截至今年一月,中共官员支付至少11万美元给他。但调查员相信,高瓦迭已得到大约200万美元的报酬,其中一些存在外国银行的帐户上。

高瓦迭从1968年到1989年在B-2开发商──诺斯罗普航空器公司(Northrop Aircraft)工作,能够接近一个高度机密的B-2特别计划,之后作为诺斯罗普的承包商介入对导弹和航空器的秘密研究。在90年代他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工作。

高瓦迭开发了这个仍然属于秘密的技术,在军事飞机上抑制引擎的红外信号,以阻断针对喷气机的寻热导弹。

美国熟悉此案件的官员表示,B-2技术的泄露极具破坏性,因为它提供给北京有关轰炸机的关键性秘密。

国防官员认为,这个案件说明中共的情报正在努力获悉关键的武器系统,以抵制美国对中共军事的战略优势。这位官员说,“B-2是他们情报的首要目标”。

根据这项指控,居住在夏威夷毛伊岛的高瓦迭与另外二个人、托米-王(Tommy Wong) 和汉瑞-倪(Henri Nyo)共谋出卖国防技术。

法庭文件鉴定,王是中共外国专家局的官员,他们在中国成都的会议期间会面。这个专家局是“研究与发展中国战斗机和巡航导弹”的中心。

据美联社早前报导,这位印度裔的美籍工程师,近二十年来向外国政府透露和出卖美国国防机密信息,同时协助北京生产巡航导弹、洗钱等,将面临十八项罪名指控,美官员表示,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的判决,最重可能导致死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