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讯盈科股权转让存变数

发表:2006-11-26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盈科拓展股东以高票反对由主席李泽楷提出的私有化方案,为出售旗下香港电讯盈科股权"开绿灯",下周将正式就出售电盈股权的交易进行投票。

电讯盈科是香港最主要通讯业务营运商,前身为香港电讯。

盈拓小股东周五(11月24日)在新加坡以99.93%(相当于逾3亿股)与会投票人反对下,否决由李泽楷提出,以每股0.305新加坡元把盈拓私有化的方案。

小股东表示,反对私有化方案是因为作价太低。

李泽楷提出出售电盈股权后,商人梁伯韬及李嘉诚基金等提出收购。要成功出售股权,小股东必须先否决由李泽楷提出的盈托私有化方案。

现在由于方案巳被否决,下周四股东会正式表决,是否接受梁伯韬以每股6港元价格提出收购电盈。

香港媒体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指,盈拓巳有足够的股东票反对收购电讯盈科的交易。

“铁票”

李泽楷日前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曾要求小股东撤回转让电盈股权,又表示希望继续持有电讯盈科。此举惹起市场疑惑。

李泽楷周五否认有足够"铁票"否决交易,但有小股东表态反对电讯盈科股权转让, 因为收购价不吸引。

梁伯韬向传媒表示"不会再加价"。因为能够找到李泽楷父亲--李嘉诚基金会和西班牙电讯愿意作出收购并不容易。

盈拓小股东于下周四表决的属普通决议案(Ordinary Resolution),只须过半数参与投票的小股东,便足以左右大局。

新加坡交易所早前发表公告指,因梁伯韬收购电盈的过渡性贷款乃由李嘉诚提供,因此李泽楷在下周四的盈拓股东会失去投票权。

盈科拓展旗下盈科数码动力于2000年从英国大东电报局(Cable & Wireless)收购香港电讯,合并成电讯盈科。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