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0在华试飞被指太霸道 京沪两地害航班延误(组图)

发表:2006-11-27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钱江晚报》报道 “为何要我们为空客A380让路,白白在机场多等了1个半小时,既然是空客试飞为何不选择夜行避开黄金时段?”前天上午,上海市民吴先生致电媒体,质疑空中客车A380此次来华试飞商业秀享受特别待遇是否过了头,引起多个航班延误。

  23 日下午2时,吴先生赶到首都机场,搭乘飞往上海的航班。结果等到下午3时30分,才被允许登机。所有乘客登机后,飞机还是纹丝不动,直到4时30分才起飞。空姐向乘客解释误点原因,主要是为下午4时从北京飞往上海的空客A380让道。当时不少乘客提出,京沪航线非常热门,特别是下午这段时间来往的飞机非常多,真正“空客”的空客A380既然是试飞为何不选择在半夜出行,如今反而让满客的正常航班为空客商业秀耽误那么多时间。

  一些比较关注空客试飞的各地媒体,也觉得“空中巨无霸”确实有点“霸道”。已有北京媒体透露,23日这架空客A380上午10时06分在首都机场降落,直到10时28分才完全停稳。其间,这一“巨无霸”还在跑道上逆行,几架国航飞机都在旁等候。

 

空客A380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空客A380抵达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

  对于身价2.5亿美元的空客A380首次来中国试飞,有关部门可是极尽地主之谊。民航总局2个多月前就已召开A380来华保障工作会议,空管部门给“空中巨无霸”最高级别保障,商业秀的飞机也有了“专机待遇”。但声称前来做航线验证的空客A380却耍起了大牌,仅限极少数政府高层和专业人士登机参观。

  另据悉,世界最大的客机A380完成在中国京沪穗的技术验证飞行,24日14时40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返回法国图卢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