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臭豆腐倾倒澳洲人 (图)

发表:2006-11-29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澳大利亚的唐人街上,一家叫“中国臭豆腐”的店里常常座无虚席,柜台前排队的顾客,眼睛直盯着炸臭豆腐的锅,等待着臭豆腐出炉。不仅在唐人街上,现在澳大利亚很多街头都有中国臭豆腐专卖店,老板就是尚在悉尼大学读书的浙江留学生唐琳。

拜师学艺

唐琳一次在唐人街的老乡餐馆当服务员。店里来了几名浙江客人,一坐下,客人便问:“你们这里有绍兴的臭豆腐卖吗”唐琳摇了摇头。客人扫兴地说:“你们不是浙江餐馆吗怎么连臭豆腐也没有”客人走后,他试探着对老板说:“既然澳洲买不到臭豆腐,我们为什么不做一些卖呢”老板却认为澳洲人习惯吃西餐,对臭豆腐这种陌生的东西闻着都怕,哪会吃啊做臭豆腐肯定不会有市场”

但唐琳不死心,他坚信中国臭豆腐在澳洲有市场前景于是,唐琳咬咬牙决定回国一次拜师学艺。

拜师学艺一个月后,唐琳回到澳洲。可是,正当唐琳架起简单的炉灶,在学校附近准备开张时,警察没收了他的工具,并且警告他,如果再这样卖臭豆腐,就要重罚他。原来,臭豆腐的臭味让澳洲人实在闻不惯,投诉了他 。

臭豆腐
唐琳觉得要想打开澳洲市场,一定要先从华人中打开市场,于是,唐琳联系了悉尼一些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联谊会,亲自带着臭豆腐去给他们免费品尝。当月,店里卖出去了80多份臭豆腐。

开专卖店

此时,唐琳已经动起了另外一个脑筋。为了让臭豆腐更具有品牌效果,唐琳与老板商讨开了一家“中国臭豆腐”专卖店,没想到几乎轰动了整个唐人街,“5元人民币8小块的臭豆腐是贵了点,但比起国内的小摊子经营,开个专卖店老百姓才觉得新鲜、干净,肯定有人觉得值。”

开业第一天,顾客排着长队,当然都是些当地华人,只有几个澳洲人听了介绍觉得稀奇才凑热闹来了。

唐琳知道要想把生意做好,必须让澳洲人认可臭豆腐。

唐琳通过多次试验发现,先把臭豆腐油炸至黄色,再用荷叶包裹,在煎牛排的时候,放入底部,臭豆腐和荷叶的香味都会浸入到牛排里,这比澳洲正宗的牛排更香气逼人。唐琳把这起名为“中国牛排”,这“中国牛排”一面市,立刻引起了爱吃时髦东西的澳洲人的兴趣。除了堂食,唐琳还提供包装外带,他为臭豆腐量身定做了一个精品包装盒,客户完全可以携带方便,送给亲戚朋友也拿得出手。

唐琳的专卖店生意越来越红火,这个“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东西,让许多澳洲人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唐琳的成功经营下,到2006年2月,他已经在澳洲开了14家连锁店,每个月的纯利润高达10余万美元,一年就是130余万美元,即使按四六分成分到唐琳头上,至少也有80多万美元。连唐琳当初也没想到,自己一个尚未毕业的大学生,居然可以挣这么多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