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神殿地下发现神秘地洞生物入内即刻毙命(组图)

发表:2006-12-03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人员在土耳其西部一处古神庙中发现了一条与死刑执行室相连的地道,这个死刑室中至今还弥漫着自然产生的有毒气体,任何有生物只要(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进入这个洞穴就会立即死亡。

 

神秘的洞穴

这一发现再次证明许多早期的希腊、罗马神庙都是建筑在产生“特殊效果”的地质活动所在地之上或附近,以让观者为之惊叹。在此,古代的参观者很可能看到在当时看来仿佛魔幻般的祭祀场面。

根据早期作家如希腊地理学家斯特拉伯(公元前64年——公元24年)的研究和描述,祭祀有可能是在以地下的死刑执行室为中心的神殿中举行的,被称为Plutontion。

此前的研究认为地热活动在底下洞穴中释放出高浓度的有毒二氧化碳气体。

该研究报告的另一位作者吉奥凡尼·罗尔西说:“过去,Plutontion是用动物献祭的,而只有西布莉神庙(一种古老的异教)中的阉人才能够呆在洞穴中而不受影响。这很可能是因为阉人用四层布套包裹住了自己的头。而在布套中留有空气使得阉人能够在Plutontion中停留数分钟而不受影响。”

罗尔西解释说这个“死刑执行室”就像一个30英尺宽的洞。洞中有浓厚的烟雾,“使得人无法看清内部的情况”也是发掘工作变得复杂。

为了安全地对密室以及附近公元100年——公元3世纪的阿波罗神庙进行探索,罗尔西和他的同事采用了探地雷达和电阻式X线断层照相术,通过这两种技术对其位置以及底下结构的尺寸进行测量。

神圣的死亡地带

结果在神庙下面8到14英尺的地方,他们发现了一个通向死亡执行室地道。同时还在神庙下同一深度发现一个房间,跨度约为13英尺。

罗尔西指出:“这个构造很可能是用来准备献祭祀品的。任何有生物只要(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进入这个洞穴就会立即死亡。”

目前,研究者认为其他祭祀阿波罗——希腊的布道、治疗、光明、制陶以及音乐之神的神殿通常会有意识地修建在活跃的地热泉之上。在这些神殿中也包括了位于土耳其的迪蒂玛和克拉罗斯,这两地曾是希腊和罗马帝国的一部分。

根据古代文献记载,迪蒂玛的神殿曾是根据一个神谕在“牺牲之泉”上进行祭祀的。现在,人们认为著名的德尔菲神谕也有可能是借助气体泄露而造成的假象。研究者怀疑她有可能是吸入了乙烯气体,也就是今天人们用来催熟水果和蔬菜的气体。

有关专家认为这一发现非常有趣,但其具体研究还需要对地下结构进行发掘之后才能进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