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杜哈亚运首日金牌20枚 中国获16

发表:2006-12-03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子400米混泳(Photo by Adam Pretty/Getty Images)

本届杜哈亚洲运动会可说是中国的天下,首日比赛结果揭晓,颁出的二十面金牌就有十六面落入中国选手的口袋,好像其他四十四个参赛国只剩银牌可以争夺一样。

中国的强势压境下,只有日本和南韩还挺的住,分别拿下三面及一面金牌,不过可以预测未来十三天的赛程,中国选手的表现应该还是会势不可当。中国对这次亚运寄望极深,视为后年北京奥运的前哨战,可说是精锐尽出。

不过比赛前发生了点小插曲,沙漠国家卡达昨晚突然降下暴雨,大雨淹进比赛场地哈麦德游泳中心,让现场一片狼籍。卡达政府斥钜资兴建比赛中心,美轮美奂,但大概想也没想到来捣乱的竟然是罕见的暴雨。

中国男子水军表现的也可圈可点,拿下两面金牌。两百公尺蝶式卫冕冠军吴鹏面临名将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两位日本选手的夹击,开始呈落后的态势,但在最后二十五公尺吴鹏爆发力十足,一举超越对手拿下金牌。

(中央社台北二日综合报导)第十五届杜哈亚运赛程二日开锣,中国在射击项目囊括个人与团队赛六面金牌后,继续于游泳和举重赛攻城掠地,分别于女子两百米自由式、女子五十三公斤级举重、女子百米蝶泳、女子五十米蛙泳、男子两百米蝶泳以及女子4x100米四式混合接力赛等项目抱走金牌。

二百米自由式庞佳颖 Pang Jiaying /AFP/Getty Images

在女子两百米自由式方面,中国女将庞佳颖于五十公尺处脱颖而出,以一分五十九秒二六率先泳抵终点,摘下金牌。队友杨雨和日本女将三田真希,分别拿下银、铜牌。
女子53公斤级举重李萍Li Ping (Photo by Andy Lyons/Getty Images for DAGOC)

在女子五十三公斤级举重赛,去年世界举重赛冠军的中国女将李萍,力压泰国挑战对手钟苹,以抓举九十八公斤、挺举一百二十六公斤、总和两百二十四公斤的成绩夺下金牌,钟苹屈居银牌,香港女将于伟丽赢得铜牌。
女子百米蝶周雅菲金牌(中)徐妍玮银牌(左)铜牌新加坡女将陶丽(右)。(Photo by Al Bello/Getty Images)

在女子百米蝶泳项目,中国女将周雅菲以五十八秒三九技压群雌,拿下金牌;银、铜牌分别落归中国另一女将徐妍玮和新加坡女将陶丽头上。
女子50米蛙泳季丽萍Ji Liping (Photo by Adam Pretty/Getty Images)

在女子五十米蛙泳决赛,中国女将季丽萍以三十一秒五二的成绩惊艳全场,抱走金牌;日本女将北川麻美赢得银牌,中国小将王群抢下铜牌。
200米蝶泳吴鹏 Wu Peng 咬着奖牌 (Photo by Adam Pretty/Getty Images for DAGOC)

在男子两百米蝶泳赛事,中国选手吴鹏以一分五十四秒九一成绩杀出重围,夺走金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与柴田隆一,则包办了银、铜牌。
女子400米混泳(Photo by Al Bello/Getty Images)

在女子4x100米四式混合接力项目,中国女泳队泳出四分零四秒二二的最快成绩,摘走金牌;银、铜牌则分别由日本与南韩夺得。

 

48公斤举重王明娟 Wang Mingjuan (Photo by Andy Lyons/Getty Images for DAGOC)

曾三度获得世界冠军的二十一岁中国女将王明娟,今天在杜哈亚运女子举重四十八公斤级比赛以抓举九十公斤、挺举一百一十六公斤、总和二百零六公斤的佳绩,击败其他对手,夺得金牌。泰国选手潘希丽以总和一百九十二公斤获银牌,另一泰国选手以总和一百九十一公斤拿下铜牌。
女子10米空气枪 Du Li/AFP/Getty Images

代表中国大陆的杜丽,在女子10公尺空气枪项目夺得金牌,替大陆队在首日比赛取得第七面金牌。

中国今天在亚运射击项目战果辉煌,包办首日比赛的六面射击金牌。台湾选手林怡君也在射击项目拿下一面铜牌。

今天(第一天)发出金牌的射击项目包括:男子十公尺空气步枪团体和个人赛,女子十公尺空气步枪团体和个人赛,以及女子不定向飞靶团体和个人赛。

在女子不定向飞靶个人赛,中国陈丽夺金,中国朱美镀银,台湾林怡君摘铜。

在女子不定向飞靶团体赛,中国摘金,北韩夺银,南韩拿铜。

在男子十公尺空气步枪团体赛,中国镀金,南韩摘银,印度取铜。

在男子十公尺空气步枪个人赛,中国刘天佑以总成绩七百点八分获金,中国朱启南以六百九十八点三分取银,南韩柳载澈以六百九十七点九分拿铜。

女子十公尺空气步枪团体赛,中国夺金,新加坡摘
银,印度取银。

来源:中央社杜哈二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