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盼透过文化交流参与国际

发表:2006-12-03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陈水扁二日出席“国际文化之夜”活动,致词后举杯向现场外宾致意。//中央社

为增进台湾与友邦的文化交流,外交部今天举办“国际之夜”,总统陈水扁致词时表示,台湾积极以文化参与国际社会,期盼透过文化交流的基础,和各国建立友善而紧密的连结,未来能展开实质而具体的合作,为国际社会尽一份力量。

外交部二零零三年起编列预算成立“台湾奖学金”,鼓励友邦来台就读大学或研究所,至今受奖学生总计约五百人,为增进台湾与友邦的文化交流,外交部今年首次举办“国际之夜”,由在台就读“台湾奖学金”的学生演出各国舞蹈与音乐,并邀请各国驻台使节同乐。

陈总统晚间出席国际之夜时说,国家虽然有地理上和政治上的区分,但文化上的交流却是没有界线的,相信透过艺术、音乐与舞蹈等文化的分享,可以拉近国与国的距离,这也是台湾文化立国理念的最佳体现。

他表示,事实上近年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蓬勃,也积极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像是在二零零五年开始参与在瓜地马拉世界文化遗产安地斯古城的修复计划,同年也在捷克国家博物馆举办千面福尔摩沙台湾的传统与自然特展。

他说,此外,台湾与法国法兰西学院共同设立台法文化奖鼓励学术文化交流,协助联合国教科文外围组织国际剧场协会秘书处移设台湾,以及近期在台南国家文学馆举办的走向人民─俄罗斯文学三巨人特展等,这些都是台湾重视文化,积极以文化参与国际的最佳写照。

总统陈水扁(右三)二日出席“国际文化之夜”活动,离开前,与驻台使节团团长沙瓦多哥大使道别。//中央社
外交部二日主办“国际文化之夜”活动,邀请驻台使节及代表等贵宾,共同促进各友邦文化交流。图为巴拉圭舞者表演的“卡乐贝拉舞”。//中央社

总统说,台湾积极期盼透过文化交流的基础,与各国建立友善而紧密的连结,未来能展开实质而具体的合作,为国际社会尽一份力量,这是台湾的使命与责任。

外交部二日主办“国际文化之夜”活动,邀请驻台使节及代表等贵宾,共同促进各友邦文化交流。图为圣多美普林西比舞者表演的“Puita舞”。//中央社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前右二)二日偕同夫人出席外交部主办的“国际文化之夜”活动,与现场来宾相谈甚欢。//中央社

外交部长黄志芳说,多元文化是台湾社会非常珍贵的价值,艺术、音乐与舞蹈等正是“柔性国力”的最佳写照,它没有界线及时间与空间的分隔,希望能更增进友邦间多元文化的交流,并拉近彼此的距离。

来源:中央社记者顾恒湛台北二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