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女贪官的悔过书

作者:金海涛 发表:2006-12-03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官写悔过书似乎已成惯例,而且,往往是那种下笔万言的深刻检讨文字,虽然仍是官味十足,但往往又要让外人看着好象是涕泪俱下的忏悔。然而,那位女贪官尚军的悔过书从表面看来,却还是与其他贪官的类似文字有所区别,至少已经不是那种长篇大论的官样文章了。这位女贪官就是安徽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尚军,这个曾经的副厅长可是全国家喻户晓的名人了,她从一个没有什么学历、也没有什么特殊背景的乡镇小小办事员飞快地升迁上去,县级、地市级直至省级,靠的什么?本领没有,姿色也不出众,就靠着向两位后来成为副省长的高官王怀中、王昭耀献上了她的下半身!闲言少叙吧,让我们从《检查日报》上所刊载的这位女贪官在检察机关侦查期间写下的悔过书,看看这位曾经飞黄腾达的女贪官到底是如何悔过的。

  “几个月来,在检察院的领导和办案人员的教育和帮助下,我进  一步认识到自己犯罪行为的严重性、危害性。”

点评:好象在被撤销职务、被“双规”、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之前她丝毫没有认识到自己犯罪,当然更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性了。这可能吗?当你为了升官而先后向两位高官献上肉体以色谋权时,当你收受贿赂以权谋私时,你认为那是正当的?你没有想到那是犯罪?只是到了被撤职、被罢官了,你才知道犯了罪?才认识到自己犯罪行为的严重性、危害性?只是在检察院领导和办案人员教育和帮助下才认识到犯罪,而且认识到了严重性、危害性?真是笑话!看来中国从此以后反贪就十分容易了,也不再需要什么法律了,也无需什么执法机关了,只需要由检察院向所有官员进行教育、帮助,中国就不会再有贪官出现了,中国就成了世界上最清廉的国家了,也就不存在“不反腐要亡国,真反腐要亡党”这样的局面了。难道你尚军真的在此以前就真的没有想到过犯罪?那么,为什么你以色谋权不去公开进行?你在收受贿赂时不大张旗鼓的进行?你的这些悔过真的是你内心的表白?还是要继续欺骗组织与公众?

  “我深感对不起组织,对不起人民,对不起曾关心过我、支持过我的领导和同事,也对不起年迈的父母和家人。我对此悔恨终生!”

点评:深陷大牢才想到对不起组织,对不起人民,那你当初都干什么去了?你收受贿赂的时候为什么不想想组织、人民?而且,中国的官员,尤其是高官又有几个想起了人民?平时作威作福、欺诈百姓,进了大牢才想起了人民,真是如此吗?至于说到“对不起曾关心过我、支持过我的领导和同事”,试问,这些领导和同事包括那两位副省长王怀中、王昭耀吗?包括对你行贿的下级官员吗?他们可是让你尝到了那么多的甜头啊。

“我从一名领导干部堕落成罪人的教训是极其深刻的。首先是由于我平时放松了政治学习,因而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原则性的问题上迷失了方向。其次是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拒腐防变的能力不强,经不住诱惑,致使自己在金钱面前打了败仗,当了俘虏。三是没有正确对待自己手中的权力。多年来,自己在领导岗位上掌握着一定的权力,但我没有真正认识到这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没有看到这是责任,反而把这种权力当成捞取个人好处的工具和资本。”

点评:这几乎是从所有贪官的悔过书、检讨书的范文中抄写过来的。什么放松了政治学习、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纯粹是扯淡!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官员也没有进行过中共所规定的政治学习,也没有进行过世界观的改造,他们为什么不去贪污、受贿?不去搞权钱交易?再说了,中国的工人、农民也没有进行多少政治学习呀,但他们并没有去贪污呀。说穿了,中共的一党专政的政治制度本身就制造了腐败的温床,制造了越来越多的贪污腐败的官员,在这种制度下想不贪污都难。是你们的政治制度本身让你成了贪官,你也无需为你的党承担责任了。什么“经不住诱惑,致使在金钱面前打了败仗,当了俘虏”更是谎话。哪一个贪官不是把权力当成捞取好处的工具和资本,诱惑别人向自己进行“投资”,主动去当俘虏?巧妙的是这位女贪官竟然将什么“荣辱观”也搬了出来,真是“与时俱进”呀,其实当她被“双规”时胡锦涛的“八荣八耻”的荣辱观还没有出来呢。

“四是没有过好人情关。”

点评:到底是没有过好人情关,还是没有过好色情关?的确,中国的官场上的官员都希望人脉旺盛,关系网拉得极宽,这正是官员们所希望的,有了这些关系才能左右逢源,才能收取更多的钱财。而且,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历史上的清官并不需要过什么人情关,而贪官们却更需要人情关。另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官场中的色情关已经泛滥得无法收拾了,哪个贪官没有情妇,没有二奶?而这位女贪官却主动去寻找高官做情夫,这倒是一个另例,她也象那个湖南的女贪官蒋丽萍一样,靠自己的身体去主动向高官进攻,以获取权力,进而获取金钱。可以说尚军的人情关过的很好,不然她怎么会一路升官,一路发财。

“我走上犯罪的道路,最根本的原因是由于我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廉洁自律这根弦,放松了自我约束,法制观念淡薄!是人情关系迷住了我的眼睛,是侥幸心理让我一错再错,是金钱毁了我的一生,我为此所付出的代价是惨重的!我辜负了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我感到十分的痛苦、内疚和悔恨!我决心悔过自新,重新做人。”

点评:看那样子,好象是痛不欲生,但是这些话是发自内心的么?一个担任地区级法院院长的人竟然“法制观念淡泊”?谁会相信这种鬼话!是金钱毁了你的一生,倒还说得过去,但你大把捞钱的时候,为什么不去想想那会回了你的一生?至于能否悔过自新、重新做人,那就只有老天爷才知道了。

中国官场这种悔过书、检讨书恐怕是多如牛毛的,大可不必认真看待,既然那中共检察院的机关报将它刊登出来,似乎也是寓有深意的吧,大约是想借此对那些尚未暴露的贪官给一警示,然而,这种官话、大话连篇的官样文章真的能够对贪官有什么警示作用么?鬼才相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