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七百美元能在美国生活吗?

作者:胆小鼠 发表:2006-12-04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一个人的收入,如果一个月只有七百美元,那肯定是贫困阶层,还不如不工作,领政府救济。这样低收入的人有吗?有!中国国家公派到美国学习的学者,就是这钱,由中国政府出。

以前我住公寓时,有个邻居就是国家公派来的,一个月只有七百美元,还让老婆也过来了。

当时的房租一个月要五百美元,只有两百美元用于别的所有开支了。他们有时候做点什么好吃的,会给我们送过来。我对他们如何安排吃饭问题,来了兴趣,问他们,结果让我吃惊。他们用在吃方面,一个月不超过五十美元,但营养肯定能保证,两口子都是学医的,这方面的知识不差。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让饭菜可口了。老婆很能干,普通的材料能做出很多花样。就拿我吃过他们家做的面食来说吧,有包子,有馒头,有花卷,有手擀面,有饺子,有馄饨,还有葱油大饼。一包五磅重的面粉,差不多一美元,够吃一个星期。二十五磅重的一袋大米,八美元,够吃一个月。五美元还可以买一大袋土豆。植物油一瓶一块多钱,盐一罐几毛钱,酱油贵些,因为不是美国食品,几块钱一瓶。都说美国的蔬菜水果贵,其实,只要顺着季节买最大众化的,都不贵。最要的问题是,美国的蔬菜品种不象中国那样多,而且基本上都是中国人不爱吃的。比如,一美元可以买一包生菜,够吃几天。如果能想出办法,用美国最大众化的菜,做出合自己口味的食物,那就能省下很多钱。水果在季节合适的时候,也很便宜。比如,我这里到农场去买最好的苹果,八美元能买一大筐,一个人搬都很吃力。

如果会安排,一家人一个月五十美元用于伙食,可以吃得很不错。

这家邻居没买车,上班骑自行车。自行车是买旧的,五美元的山地车,质量很好,没任何毛病。就因为没买车,租房只能离上班地点近的。如果有车,还可以找更便宜的房子。

半年之后,这个邻居的老婆拿到工卡,英语也有所改善,就去打工了。是在一家旅馆做卫生,一个月有两千多美元的收入。一年后,邻居的地位变了,改成博士后,由老板发工资。三年后,这家人回国了,卖掉只用了一年多的车,带着所有的存款。

如果是美国人,一个月只有七百美元,就不象这样生活了。首先,房租会便宜很多,可以申请政府补助。自己付的房租,不能超过收入的百分之三十。还有别的补助,比如食品券,买食品不要钱。

美国有些穷人吃不上饭,这是事实。主要问题是不会安排生活,而且自己基本上不做饭。美国有很多食品,只需要热一下就能吃,但口味不好。也有口味好的,但很贵。比如,我吃过一种牛肉,一小包,只够一个人一顿,味道非常好,但要七美元。美国吃不上饭的很多穷人是靠上餐馆解决吃的问题,就算吃最便宜的快餐,一家人吃一顿也要二十美元。如果吃正餐,一家人一顿得上百美元。政府那点补助,根本经不起这种吃法。就算是中产阶级,这种吃法也会吃穷。不过,大部分吃不上饭的穷人,体重都严重超过标准水平,营养状况不用担心。所以,有人说,在美国判断谁是穷人谁是富富人,不是从衣着,而是从体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