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当亚运会旗手 飞人刘翔再创“记录”

发表:2006-12-04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当亚运会旗手的机会,一心要创造新记录的刘翔选择了放弃。同时,这也是中共体育史上第一次有运动员主动拒绝担任代表团旗手这一角色。

 

 
第十五届亚运会12月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通常在洲际或者世界性体育赛事中,旗手都是由该国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担任。在姚明不参赛的情况下,男子110米栏世界记录保持者刘翔无疑是不二人选,然而一心要打破四年前由自己创造的亚运会记录,刘翔以赛程安排与开幕式时间有冲突为由,断然拒绝了当旗手这一任务。

其实中国代表团在确定本届亚运会名单时的原则是“为了锻炼新人,绝对优势项目不参加”,但对于刘翔是否参赛,国家体育总局从上到下都是一个观点——参加,所以刘翔此次在多哈征战一定要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才行。
“亚运会不管如何,他自己跑出来的13秒27的赛会纪录肯定是要破掉的。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刘翔这次就不做旗手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我们得12月4号才去,其实4号去都已经太早了,不能说为了做旗手就提前那么多天去,这对刘翔的训练和比赛都不太好。”

其实在此之前,刘翔一直都按照自己设定的路线前行。早在“亮晶晶”被娱乐圈的是非纠缠得脱不开身的时候,刘翔就表示坚决拒绝娱乐圈。而在2005年,又传出刘翔又拒绝了央视春晚的演出邀请,并表示,“我已决定不再当众唱歌,因为我想告诉大家,我是一名运动员,不想做一名歌手。”如此强硬的态度虽然为他赢得了不少喝彩,但也有人表示刘翔是过于自我。
自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110米栏称王后,刘翔周边的环境一下子就改变了,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不再有平静。安心训练变成了他的一种奢望。他的教练孙海平也曾经这样说过,“如果再这样下去,刘翔就完了!”于是刘翔也拒绝了商业炒作,一心扑在田径场上。

目前刘翔在亚运会可以说是“独孤求败”,打破由他本人保持的13秒27的赛会纪录也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但已经成为亚洲田径形象代表的刘翔还是将成绩放在了第一位。

运动员拒绝当代表团旗手,这在中共体育史上是第一次,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记录的刘翔如今又“破”了这个“记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