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证实:恐龙灭绝缘于小行星撞击地球

发表:2006-12-04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行星撞击地球瞬间火光四射的情形模拟

 
据路透社报道,周四,美国科学家们宣布,6500万年前一颗体积硕大的小行星撞击地球造成恐龙等物种的灭绝,而并非此前所认为的多种影响综合导致众多物种灭绝。

此前,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地质大学的科学家曾从大西洋深处采集了5份岩石沉淀物样本,并对这5份样本做了细致的检测,结果证明,正是由于6500万年前的一次天体撞击,致使当时生存在地球上的众多物种的灭绝。

在接受采访时,得出上述结论的科学家麦克劳德如是说,“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收获,没有人看到它的到来。” 他的发现刊登在美国地质学会通报上。

科学家认为,6550万年前,即白垩纪后期,一颗直径约6英里小行星坠落在地球表面,引起大爆炸导致恐龙灭绝。这次撞击形成了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的直径约110英里的远古陨星坑。

此次撞击对整个的地球的都将是一次灾难。它不仅仅产生了数目惊人的石屑和灰尘,同时引发了海啸、大火,致使地球数年之内都笼罩在昏暗当中。

撞击过后,统治地球达1.6亿年的恐龙不复存在。同时消失还有大型爬行动物,如沧龙和蛇颈龙,以及飞行动物,如翼龙。而且,许多大型浮游生物亦遭到灭顶之灾。鸟类虽然亦受到沉重打击,但最终幸存了下来。(章田/雅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