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李昌钰破公寓凶杀案 称荣誉是过眼烟云(图)

发表:2006-12-04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被赞为“当代福尔摩斯”、“科学神探”、“犯罪克星”的华裔神探李昌钰,身为美国康州警政厅荣誉厅长、纽海芬大学首席教授、国家现场鉴识培训中心主任的他,几十年来参与调查的案件逾八千件,他的破案故事更多次被拍成电影和电视。那么这位功成名就并享誉世界的刑事鉴识泰斗人物又是如何看待成功的呢?李昌钰认为,成功的真谛在于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李昌钰说,“有人认为我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亚裔警政厅长是一种成功;有人认为我在全球领域荣获八百多个荣誉奖项是一种成功;有人认为我发表数百篇刑事科学著作和论文是一种成功;有人认为我在美国法庭电视网蛛丝马迹节目中演绎侦办成功的经典案例是一种成功;其实我对成功的认识就是一句话,尽自己最大努力将罪犯绳之以法,使沉冤昭雪,还社会应有的安宁与和谐。”

  他说,作为刑事鉴识专家,在侦办案件过程中,一个轻微的遗漏都可能铸成大错。例如不久前,纽约一所公寓内发生凶杀案,一对老夫妇被人杀死于厨房,警方根据老太太尸体腐烂程度重而老先生尸体保存完整的情况,作出老夫妇被害时间不同的结论,当李昌钰鉴定现场后,认为由于老太太倒在冰箱下方,空气通风系统的暖气流吹拂导致尸体腐烂程度重,老先生倒在打开的冰箱门前,冷气流使其尸体保存较完整,他们死亡时间应在同一时间。继而李昌钰又推断出真正的凶器不是警方认定的棒球棍而是铁锅,事实证明李昌钰的判断完全正确。

  就是靠着缜密的推理和伸张正义的欲望,李昌钰破获了许多疑案大案。对于事业上的成功,李昌钰淡然处之,反而他对亲朋好友的支持难以忘怀。他说,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会遭遇很多困难,这就需要具有顽强的毅力和决心去克服,同时还要怀有一颗真诚博爱之心,广交朋友,友谊往往会为人插上脱离困境的翅膀。

  李昌钰认为,拥有吃苦耐劳、勤奋上进等美好品性的华人在美国应该尽力进入主流社会,让主流社会人士认识了解华人社会,不要忌惮阻碍少数族裔人士提升的所谓玻璃天花板,凭借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用实力突破玻璃天花板,在主流社会传达华裔的声音,造福社区,这也不失为一种成功。

  李昌钰还强调,敬业同时他也不忘家庭,因为家庭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源动力之一。一次,他正在犯罪现场侦办案件,突然传来消息,他的儿子遇袭入院,生命垂危,他强抑内心痛苦,在办完案件后,驱车探视爱子,三个半小时的车程,李昌钰不到两个小时就赶到医院,当来自世界各地的慰问花篮像小山一样布满儿子病房内外时,李昌钰说“这些花篮抵得上千金万银,我在工作生活中所遭遇到的一切困难、委屈和痛苦立刻化为乌有。”

  李昌钰表示,古语云,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荣誉和成就都是过眼烟云,不能沉醉其中。现在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培养刑事鉴识领域的接班人,甘当这些后生晚辈前进的阶梯,而为人操守和刻苦严谨的工作作风是李昌钰选才的首要考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