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被撞后腿瘫痪 依靠滑轮假肢奔跑(图)

发表:2006-12-05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胖又可以重新奔跑

小胖,是一只西藏狮子犬,更是丹东市鸿利社区的小明星,之所以成为明星,这全靠主人给它特制的“假肢”。
  
    小胖被撞伤“我决不丢弃它”
  
  今年51岁的马玉凤身患残疾,据她介绍,小胖是只西藏狮子犬,还有两天就要过9岁生日了。马玉凤说,小胖5岁那年被汽车撞成重伤,汽车扬长而去,满身是血的小胖奄奄一息。
  
  “我当时就想,只要它还有一口气,我决不会丢弃它。”马玉凤回忆说。她吃力地抱着小胖来到一家动物医院。
  
  “当时我身上没有多少钱,抱着小胖哭得说不出话来,一位叫周丹萍的女医生也哭了,她说小胖一定能活过来,她一分钱都不收。”马玉凤说。
  
  1个多小时的抢救,小胖的命保住了,但后腿瘫痪了。
  
    小胖重奔跑“我眼泪哗哗流”
  
  半年后,小胖可以坐起来了,但由于后肢瘫痪,身体根本挪不了地方。
  
  马玉凤每天都要把小胖放在大盆里,带它到外面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
  
  “看到别的小狗互相追逐,小胖坐在大盆里,我心里酸溜溜的。”马玉凤说。
  
  于是马玉凤想为小胖做个假肢。
  
  社区的老钳工于师傅,被马玉凤和小胖的故事感动了,决定尝试给小胖做假肢。
  
  几经尝试和修改,一辆前轮可以旋转360°的三轮滑轮车终于做成。马玉凤说,为研制滑轮车,她花了400多元钱,这是她一个月的生活费。
  
  “有了假肢后,小胖又可以跑动了,我那眼泪哗哗地流。”小胖的另一位救命恩人周丹萍医生回忆说。
  
  小胖秀车技“成社区明星了”
  
  小胖重新获得了“自由”,它依靠滑轮假肢奔跑时,偶尔还会来个急转弯“飘移”,秀一下它的车技。
  
  “刚开始,很多小狗还不感靠近它,以为它是怪物,现在,小胖与小狗们混熟了,成了好伙伴,居民们也都喜欢小胖,我们家小胖成了社区明星了!”马玉凤微笑着说。
  
  马玉凤说,如今,小胖奔跑起来的速度和健康小狗不相上下,为这,光轮子就换了好几个。因靠前肢拖动假肢,小胖的前肢也比正常的小狗粗壮了许多,饭量也逐渐增大起来。
  
  “您是否考虑过把您研制的小狗假肢申请专利,向外推广呢?”
  
  面对记者的提问,马玉凤笑了笑说:“现在社会上有些人变着花样虐待小动物,我最怕有些人学我的技术后拿小狗们取乐,那样做真是太残忍了。”
  
  马玉凤坦言:“如果有人真心想帮助那些瘫痪的小狗,我可以向他们免费传授造假肢技术,我希望这个技术能被爱护动物的人用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