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王子挥泪卖王室古堡供养前妻港产王妃 童话破灭(组图)

发表:2006-12-06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产王妃文雅丽于2005年4月与丹麦二王子约阿希姆离婚,结束了长达10年的“上世纪最浪漫婚姻”。但鲜为人知的是,离婚后文雅丽的赡养费竟成了王室的沉重经济负担。日前,按照婚前协议的规定,几乎到了“倾家荡产”地步的约阿希姆王子,竟不得不被迫变卖一座有400年历史的王室庄园,以给前妻文雅丽购买一处200万美元豪宅。
  
  离婚代价
  
  给前妻买豪宅王子挥泪卖庄园
  
  据报道,现年42岁的文雅丽和37岁的丹麦二王子约阿希姆的婚姻2005年4月正式破灭后,根据文雅丽于1995年嫁入王室前所签的婚前协议书,她每年仍可获得王室津贴生活费,并可得到“一座由王子提供的全新房子”。
  
  据内幕人士披露,最近前王妃文雅丽看中位于哥本哈根巿郊的一座豪宅,房价约为200万美元,按照婚前协议,费用由约阿希姆王子负责。但让人吃惊的是,表面风光无限的丹麦王室实际上手头并不宽裕,而约阿希姆早已被前妻的赡养费搞到几乎“倾家荡产”的地步。据透露,为筹这笔豪宅费用,约阿希姆日前忍痛决定,将名下的斯查肯博格古堡中一座有400年历史的庄园以低价“挥泪大甩卖”。
  
  王室太穷
  
  当年爱巢装修费全靠老百姓捐钱
  
  据悉,斯查肯博格古堡位于丹麦的日德兰半岛南部,于1978年重新被列为王室物业,在1993年转到约阿希姆名下。约阿希姆于1995年迎娶文雅丽后,两人曾以此古堡作为“爱巢”。当年两人结婚时丹麦王室甚至还曾向全丹麦国民征收“红包”,并将之称为“国家的礼物”。据悉,后来王室共筹得1300万丹麦克朗(约230万美元)“红包费”,但这笔钱最后全部用作“爱巢”斯查肯博格古堡的“装修费”。
  
  未雨绸缪
  
  大王子心生恐惧逼妻改婚前协议
  
  据内幕人士称,现在丹麦王室最恐惧的是,万一大王子弗利德里克与其妻子———澳大利亚平民王妃玛丽·唐纳森又闹离婚,他极可能重蹈弟弟的覆辙,无力买屋给前妻,甚至导致丹麦王室破产!所谓“未雨绸缪”,为避免这种尴尬情况重现,王室吸取教训,日前紧急迫使玛丽王妃同意修改她于2004年5月嫁入王室时所签订的婚前协议书。据悉,玛丽王妃已经同意了王室的要求。
  
  不可思议
  
  王位第一继承人名下却全无资产
  
  3日,丹麦王室拒绝对这一传闻发表评论。但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消息无疑暴露了一个惊人事实———一旦大王子弗利德里克夫妇的婚姻触礁,他连买一座房子的钱也付不起。
  
  实际上,大王子弗利德里克虽然身为“王位第一继承人”,但他名下全无资产。只要玛格丽特二世女王一天没有将王位交给他,他一天都无权动用王室资产。不过,每年丹麦王室会给予弗利德里克王子约375万美元的津贴,其中大部分用于支付家庭开销和手下工资。但王子夫妇挥霍无度,经常超支。袁海
  
  



  资料图片:曾经的港产王妃文雅丽

  



  资料图片:曾经被称为上世纪最浪漫婚姻

  “港产王妃”:文雅丽
  
  42岁的文雅丽在香港土生土长,比丹麦二王子约阿希姆年长5岁。她父亲是中英混血儿,母亲则拥有奥地利及波兰血统,通晓广东话、英语、法语及德语。文雅丽在伦敦和维也纳的大学学习过经济学,后担任香港某投资公司的副部长。二王子约阿希姆1995年到香港学习经营生意,在香港他邂逅了文雅丽,两人一见钟情,在短短5个月内便缔订终身,同年11月举行婚礼。婚后文雅丽为王室生育了两个小王子。2005年4月,文雅丽和约阿希姆离婚,结束10年的童话姻缘,这也是丹麦王室100年来首宗离婚事件。
  
  澳“平民王妃”:玛丽·唐纳森
  
  丹麦大王妃玛丽·唐纳森本是澳大利亚的一名广告经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期间,她在悉尼一家夜总会结识了丹麦大王子弗利德里克。他们小心地躲开丹麦媒体的关注,开始了秘密但却甜蜜的恋情。2004年5月,她正式嫁入王室。据称好莱坞电影《王子和我》就是以他们的恋情为蓝本拍摄而成。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