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铁路发生烟花爆炸 仅10秒后火车驶过(组图)

发表:2006-12-08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刑警从现场带走的证物

 

铁路边的地面有类似爆炸后的痕迹,刑警正在提取样品

 

广州环市中路铁轨连日发现几枚来历不明的烟花,但并未影响列车运行。图为刑警在现场勘查

“砰!”一声巨响,伴随高达4米多的火花和黑烟。昨日下午2时40分,位于环市中路的广州市广播电台门前的京广线发生不明爆炸。爆炸后仅10秒,一辆列车就从爆炸的铁轨上驶过。有目击者称,爆炸物是被人从天桥抛下。

铁轨旁石块被熏白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没有爆炸的疑似炸弹的物品已被民警带走,几个便衣正在铁轨边收集一些爆炸后留下的碎片。而在距铁轨一米左右的一片石块堆已被爆炸喷出的硝烟熏白了。

目击者广州电台的李记者说,事件发生大概在14:40分钟左右,那个时候他正在电台大门准备打车出去,刚好走到了大门口,就突然听到一声比 汽车轮胎爆炸还要响的巨响,看到耀眼的火花以及4米多高的黑浓烟,火花还落在电台的大门上。爆炸是发生在广深铁路旁,离电台大门只有几米远。

就在这时,一辆火车从10秒钟前发生爆炸的铁轨上疾驰而过。当时在现场还有一个类似炸弹的物品落在了距铁轨不足3米处。“真悬啊,刚爆炸就有一辆火车从铁轨上开过去,如果火车早到就不知后果会怎样了”,该起爆炸事件的另一目击者钟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有后怕。

摩托客抛下爆炸物?

“听到爆炸后,我感觉地面都在震动,但不知道是爆炸引起的还是火车经过时造成的。”事发时治安员曾先生正坐在距爆炸地点约30米处的治安亭内,一声巨响及随之而来的震动使他不得不赶到事发现场看个究竟。

当时他透过围栏边的树枝,看到铁轨边还放着一个上方有个小圆柱,下面是圆球,还有根长约50厘米引线的米白色物体,很像个地雷。没过多久警方就赶到现场并将附近道路封锁,一名带着白手套的民警将那个类似炸弹的物品拿起来观察了一会儿后,就装进一个矿泉水纸箱内运走,该事发地也在一个半小时后解除了封锁。

曾先生还告诉记者,他曾听到一名围观的群众反映,事发前曾看到从铁路上方的高架桥上一辆 摩托车驶过时抛下两个米白色物体,没过多久就发生了这起爆炸事件。目前这一说法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记者从附近铁路岔口的工作人员处获悉,该处铁路属京广线,但爆炸未影响铁路正常运行。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