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太太截肢仍想政治利益,我还算是人吗?

发表:2006-12-08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选举形势紧绷,各方开始关注,前不久因替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站台而不幸遇车祸的台中市长胡志强会不会再现身高雄,以博取同情票。

  对此,胡志强清楚表明,这次选举他不再为任何人站台。这意味着绿军不用忧心、蓝军没得期待。

  两个多星期前,胡志强带着妻子邵晓铃南下高雄为黄俊英助选,却在归途中不幸遇车祸,他只受轻伤,妻子却身受重创,还被迫截肢,这起事件引发全台湾排山倒海的关切与慰问。

  在这样的背景下,胡志强的选前动向特别引人注目。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胡志强日前接受《新新闻》的专访时说:“民进党有人担心我有‘卢修一’效应,旁敲侧击问我选前会不会去站台?”

  而国民党那边也有人在游说他,选前在候选人的场子里现身一下,“效果会很好”。

  不过,胡志强反问:“如果说我太太发生这么惨的事,我还想要从中得到任何政治利益的话,我还有人格吗?我还算是个人吗?”

  1997年,台北县长选举,当时因肺癌病重的立委卢修一为拉抬苏贞昌选情,在选前之夜,卢修一满头白发、拖着孱弱的身体、单膝下跪要大家票投苏贞昌的画面震撼全台,结果苏贞昌顺利当选,卢修一并在一年后去世。

  胡志强在受访时也透露,妻子被截肢后,他曾一度打算辞去台中市长的职务,并退出政坛,不过后来打消了念头。

  他苦着脸说:“太太失去一只手臂,总该换回一个丈夫。”

  另据东森新闻报报道,邵晓铃在昏迷18天后,前天终于可睁开眼说话。

胡志强和两个孩子之前录制了甜蜜宣言和音乐带,其中包括英文歌“Take Me Home,Country Road”,一天24小时在邵晓铃病榻前播放。他们的心血总算没白费,邵晓铃现在能跟着丈夫轻唤:“Go home”(回家),甚至还能问候医护人员:“How are you”(你好吗)。

  由于病情已经稳定,邵晓铃昨天已从加护房转入普通病房。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