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餐厅女侍者穿性感护士服遭真护士抗议

发表:2006-12-11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餐厅女侍者穿性感护士服

客人坐在轮椅上被推进餐厅 



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有一家名为“心脏病烧烤”的“护士”主题餐厅:顾客一进门,便有服务员将客人请上轮椅,再推到餐桌边,所有的服务员都穿着护士制服服务。

美联社8日报道说,“心脏病烧烤”的主要食品包括巨无霸汉堡和特色炸薯条。餐厅老板乔恩·巴索自称为“乔恩医生”,所有女服务员都穿着护士制服样式的性感、暴露紧身衣,外加高跟鞋和长筒袜。

护士抗议

这家餐厅的创意遭到真护士们质疑,她们指责女服务员的性感制服有损护士的职业形象,甚至一怒之下将餐厅告到州总检察长办公室。

一些职业护士认为餐厅滥用护士形象,于是通过各种渠道对其提出抗议。一些护士在美国全国性护士权益维护组织——“护士支持中心”的网站上写信,一些护士给“心脏病烧烤”餐厅写信,亚利桑那州护理委员会则直接向州检察长办公室投诉。

餐厅老板巴索今年9月收到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信。信中说,餐厅以及餐厅网站使用“护士”称谓不合法,并援引该州法律说,只有持有有效护士职业证书的人才可以使用这一称谓。

州检察长助理丹尼尔·R·克里斯特尔在信中指了两条路:要么餐厅不再在广告宣传或经营中使用“护士”这个词,要么让餐厅服务员根据相关法律拥有合法的护士职业资格。

拒绝改正

巴索不同意将“护士”的称谓从餐厅网站删除,但他将每一处“护士”字样都标记了星号,并在网页下方贴出免责声明。

“‘心脏病烧烤’的‘护士’不是真护士。使用‘护士’二字是模仿说法,我们网站登出的照片中的女孩都没有受过专业医疗培训,也不提供真正的医疗服务,我们清楚地声明餐厅及工作人员都不提供任何治疗(除了给人们带来笑声)。”声明说。

餐厅网站上还专门指出,声明针对以下五种人:没有常识的人;天生就没有幽默感的人;没有模仿概念的人;不会幻想的人;政治立场极端的怪人。

“餐厅的每个顾客都告诉我们说,州护理委员会的反应可笑。”餐厅的“护士”瓦妮莎说,“我真的认为他们需要增加幽默感。”

护士组织:偏见比性感更令人忧虑

尽管亚利桑那州护理委员会最后决定不对“心脏病烧烤”餐厅采取法律行动,但护士组织认为,这一事件反映了整个社会对护士的偏见,这是比性感护士服本身更令人忧虑的事情。

“护士支持中心”总部设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该组织创始人兼执行干事桑迪·萨默斯说,从医院管理者到国会议员,社会上充满不重视护士职业的风气,使她们得不到公正对待,媒体还常将她们与性骚扰联系起来。于是,愿意当护士的女性越来越少,这导致现在的护士们经常超负荷工作。

“护士是当今社会最容易引起性幻想的职业之一,我们要求人们,如果他们想拥有此类幻想,请不要将它公开。将这种性幻想转移到其他职业。”萨默斯说。

萨默斯说,餐厅服务员们的穿着有辱护士职业形象,导致人们相信也许护士真的可以为患者和医生提供性服务,这关乎整个护士职业形象,有些人在被误导后可能真的会对护士们实施性骚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