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女人的瘦身之道

发表:2006-12-11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瘦身, 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为了美丽,更是为了健康。女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身体状况不同,体型特征不同,自然,瘦身方法也不尽相同,应该注意的事项也不同。在这里,我们把女人的瘦身经历分为五个阶段,并在每个年龄阶段树立各自的瘦身榜样。

  16岁-20岁 清纯丁香

  青春期少女身体已基本定型,体重明显增加。身体功能处于鼎盛时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的灵敏度、稳定性及弹力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

  出道后的张柏芝,最胖时有120多斤,而她最爱吃甜食,特别是雪糕,且无饭不欢。在星运愈来愈好的情形下,张柏芝开始悬崖勒马,戒肉食菜的方法,再加上跑步、跳舞、游泳等剧烈运动开始瘦身,结果从肥妹变成100斤不到的骨感靓女。

  适合的健身方法:少女形体锻炼主要是胸部、腰背部、大腿和臀部的锻炼。身体刚刚发育成型,微微起伏的适到好处的线条,是最珍贵的一种美丽。这时,根据身体情况和经济条件,可以多参加一些省钱的运动,如舞蹈、慢跑、游泳等。其中,舞蹈既能让女孩产生兴趣,又增加身体的协调性,对结实身体线条也大有帮助,可以多多考虑这种瘦身方法。

         21岁-25岁 怒放玫瑰

  在这一人生阶段, 女人的性格、气质将定型,当然,你可以尝试各种形象,变化也许是这个年龄段最大的财富,没有人会说你善变。稍不注意,就会变成很结实很壮的体形。而且肌肉的强度和可塑性从20岁开始下降,更应该加强锻炼,否则会把身材定型成自己不愿意面对的样子。

  身高一米六八的舒淇,体重一直维持在五十公斤左右。舒淇很爱吃蛋糕,不过她会在满足口欲后,去打打羽毛球或游泳。舒淇也有DIY的秘诀:将保鲜膜包裹在想瘦的部位,然后打开音响尽情跳舞,流汗之后自然便有成效,不过记得别包太长的时间,否则皮肤容易过敏。

  适合的健身方法:应该多参加形体健美培训。因为正是身体塑形阶段,可以尝试低重力、多次数的肌肉锻炼。同时,肌肉锻炼有利瘦身,因为身体在休息时,肌肉仍会通过新陈代谢来消耗能量,一个体内含较多瘦肌肉的人,较一个体内含较多脂肪的人,身体在安静时会消耗较多能量。此外,肌肉接受训练后,对胰岛素的敏感度加强,于是肌肉会增加利用血糖提供能量,令身体减少积蓄脂肪。最后,受过训练的肌肉,耐力及肌力都得到改善,于是能够承受较高强度的运动,令你在运动得较轻松的同时,亦能保持一定的能量消耗,有利减肥及保持体态美。

         26岁-30岁 浪漫郁金香

  虽然女人在这个阶段, 身体各项指标已经从最高峰开始走下坡,因为新陈代谢的速度开始下降,如果维持和从前一样的饮食习惯、运动,你也会发现自己慢慢在发胖。但只要维持得当,你可以把最迷人的阶段无限期的延长。

  分秒必“动”,每隔一天持之以恒地上健身房,这就是李玟奇迹般能从高达64公斤之多的体重减到标准的惟一信条。即使无法上健身房的日子,她也不会丝毫松懈,在临睡前空中踩脚踏车100次;或是平躺在床上,将双脚伸直高举约与床呈45度角,维持10-20秒放下后再重复。

  适合的健身方法:选择缓和的能持之以恒的运动。这一阶段,工作、生活繁忙,所以应该忙里偷闲,进行锻炼。多学习一些办公室健身操、床上健身操,对你大有好处。 在这里,推荐一种最好的运动:跳绳。它可以全面锻炼身心,而且对女性有独特的保健作用。它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可以预防诸如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等多种症病;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36以后 高雅百合

  永远不会放弃, 放弃美丽、放弃自我、放弃幸福,这就是这个年龄段女人的美丽秘诀。 在这一阶段,你不应该强求自己如同年轻时一般苗条、有曲线,而是在健美的基础上,以健康为主要目的。
        典雅漂亮的关之琳,你也许从没关注过她的年龄,其实,她已年近不惑。她对自身的美丽倾注了大量心血,她每天都会花上半小时练习走楼梯,而且在练习时关掉冷气,让身体出汗,这样可使塞在毛孔中的污秽全部排出。她还十分注重作息时间,每天至少要保持8个小时的休息。

  适合的健身方法:这一年龄段的女人适合各类女子健身俱乐部提供的有系统、有指导的美体瘦身运动。平时,可以多进行不太激烈的运动,如散步,它使人每小时至少多消耗200卡热量。不仅加速活动时的代谢率,而且加快活动以后数小时内的代谢速度,保持骨组织强度,增强心肺功能,改善皮肤弹性和帮助机体吸收营养物质。

  虽然她们都是演艺明星,瘦身也许是因为行业需要,但榜样的力量就在于——传达健康美丽的信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