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笑话大多是令人心酸的

作者:老么 发表:2006-12-12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标题: 2006年中国第二大笑话新鲜出炉)

2005年年末,老么写了一篇文章《全中国人民都笑了,然后都哭了》,隆重推荐了2005年的两大笑话:一是广州地铁公司家属9年来默默无闻坚守在反恐第一线的可歌可泣的故事;二是个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一位年轻人从“天安门附近的一个厕所里”捡来了“强力补”,投放到自己“特别痴迷、特别崇拜”的师姐的猕猴桃汁中,帮助后者赢得了全运会万米金牌。...


正如中国的GDP,一年更比一年高;中国的笑话事业,也是一年一个脚印,稳步发展。

这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10月25日在美国华盛顿语出惊人------“中国的互联网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媒体!”此话一出,笑坛人士相视一笑,膜顶崇拜,看来2006年的笑话冠军非此君莫属了。

没想到,过了不到一个月,襄樊市新闻办公室杨主任轻轻说了一句话,就把他的上司给比了下去,“政府部门在网上处于弱势地位”!

俗话说,“笑死人不负责任”,杨主任大概就是这么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政府部门在网上处于弱势地位”?这话是他在“高莺莺离奇死亡案”再查官方结果公布之后说的。当时记者也是问得急了,“这两天评论和网友的质疑还是很多,为什么最后的结果已经公布了,网友还有这么多质疑的声音呢?”

杨主任说道, “那是因为网友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媒体稿子里写得不详细,如果他们看到我们全面的解释就清楚了。…政府部门在网上处于弱势地位,网民爱拿这个事说事。”

大家请看,杨主任在这里很好地示范了讲笑话的基本技巧,那就是不紧不慢地讲,自己不能先笑起来。这一句“政府部门在网上处于弱势地位,网民爱拿这个事说事” 看似轻描淡写,实则以退为进、以柔克刚,网民暴虐、盲从、低级趣味的形象暴露无遗,而政府部门委曲求全、顾全大局的“弱势群体”形象脱颖而出。

此乃笑话之精华所在。就是这么一个“弱势群体”,捍卫着“世界上最自由的媒体”---中文互联网。每逢风吹草动,突发事件,意外事故,这个“弱势群体”就如临大敌,对“不明真相的网友”严防死守。

想当年,高莺莺死后,这个“弱势群体”在真相未明的情况下,将尸体强行火化;又唯恐“不明真相的民众”胡说八道,主流媒体众口一词,“高莺莺是跳楼自杀的!”等到前襄樊市委书记孙楚寅腐败案曝光、高莺莺案再次浮出水面以后,这个“弱势群体”单方面成立了复查专案组,本着把高案办成“铁案”的原则,维持原来的检查结果,“高莺莺是跳楼自杀的!”

想今天,原本应该庆祝16岁生日的广东佛山少年廖梦君,却在天上看到他的名字在“世界上最自由的媒体”中成为“敏感词汇”。 在网上搜索“廖梦君”,除了《佛山日报》的报道把廖梦君说成是一个因为盗窃而畏罪自杀(也是跳楼!)的不良少年以外,只有成千上万乃至上百万“不明真相的网友”的评论留言、声援鼓励,主流媒体集体失声。

有网友写道,“今天又删帖了!应该说一直都在删帖!…越是删帖越显得他们的心虚,删得越多越说明他们害怕!心虚什么?害怕什么?”

只能说这是笑话,一个“弱势群体” 心虚害怕的笑话,2006年中国第二大笑话。我不敢说这是最大的笑话,因为更大的笑话随时可能产生;这本身是一个笑话,哭笑不得的笑话。(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