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窍门专栏】为合理减税支招

作者:刘正 发表:2006-12-12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大学不仅可以获得令人羡慕的学位,还可以积累税收信用值,何乐不为?(Getty image)

转眼又到狗年年末,黄金假期来临,合家团聚互赠礼品其乐融融。期待着亲人朋友的礼品的同时,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家庭生活和经济,展望来年,又何尝不是送给自己的一份厚礼呢?!这里就谈谈三种基本的减税思路,为来年的「奖金」—退税支票做好准备。

第一招:减少校正后的总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这是一个决定你应课税款的主要因素。校正后的总收入=你各种来源的总收入-校正项。为了减税,就得减少总收入。这话怎么讲?最好的方法是要求雇主将一部分工资收入放到401(k)(一种退休投资计划)中去。这样你帐面上的工资收入少了,税款单子也缩水了。而这笔钱是为了保障老有所养,还是你的。显而易见,你还可以通过校正项来减税。校正项包括放入个人退休账号(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 )内的金额,缴纳的学生贷款利息,以及交付的抚养或赡养费等。完整的关于校正项的列举可参见1040表第一页第23和24行。

第二招:增加减除额(deduction)。这里涉及到应课税收入的概念,应课税收入=校正后的总收入-减除额。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拿到$3,000左右的标准减除额。而有些人可以详细列举他们的减除额项目。可列举的减除额项目(Itemized deductions)包括州或地方税,个人财产税(比如汽车注册费),贷款利息以及给慈善机构的礼物等。平时将这些支出记在本子上,你就可以轻松地比较标准减除额和列举的减除额。当然是哪个多,用哪个充当被减数。最好的减少应课税收入的策略是列举减除额项目。三个通常最大的减除额项目是贷款利息,州税和给慈善机构的礼物。

第三招是:合理使用税收信用值(Tax Credits)。尽力调整了应课税的收入后,就可以找找平时积累的税收信用值,它也能起到减税的作用。大学的花费,退休存款以及收养小孩都可以积累税收信用值。 不是每个人都会收养小孩,但每个人都可以上些大学里的课程。有两种典型的和教育相关可积累税收信用值。一种是针对达大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另一种叫做终生学习信用,针对所有修大学课程的人。这些课程并不必须和你的工作有关。

当然,缴纳合理的税收也是社区内每个人的义务。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同时,管理个人财经合理减税,把我们的小家庭也建设得其乐融融,充分享受黄金假期。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