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揭秘:布什家族四兄弟白手起家暴富之谜

发表:2006-12-13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小布什和他的三个弟弟个个都是百万富翁,小布什的私人财富更是高达数千万美元,然而,他们的巨额财富并不是继承下来的,而是他们自己多年间一个个“白手起家”赚来的。
  
  美国媒体近日揭开了布什四兄弟的暴富之谜。
  
  小布什:倒腾出大钱
  
  1977年,梦想成为“富人”的小布什利用5万美元启动资金正式开了自己的第一家石油公司——阿布斯托能源公司,小布什怂恿父亲的许多朋友投资,然而石油勘探生意连油沫子也没找到,许多投资人血本无归。然而小布什并没有因此破产,1984年,在一些“贵人”的安排下,另一家叫做“光谱七”的石油勘探公司竟然心甘情愿地买下了小布什那如同“垃圾股”的石油公司,“光谱七”公司随后又被更财大气粗的哈肯能源公司收购,转眼间,小布什不仅名列股东委员会,并且转眼间还拥有了价值53万美元的股票。
  
  1990年,父亲老布什任美国总统期间,小布什突然卖掉了“哈肯能源”的所有股票,获利近85万美元。不到两个月时间,伊拉克就入侵科威特,石油市场开始混乱,“哈肯能源”公司的股票狂跌,而小布什由于“提前抽身”毫无损失。
  
  1989年,小布什游说父亲的老友以8600万美元买下了得克萨斯“游骑兵棒球队”,小布什自己也投资了60万美元,尽管他的股份只占区区1.8%,但他却被指定为“游骑兵棒球队”的管理者,后来他卖掉“游骑兵棒球队”,这次买卖让他净赚1500万美元。
  
  二弟杰布:白得40%公司股份
  
  杰布·布什的事业则是从搞房地产开始的。杰布也遇到了自己的贵人——迈阿密房地产商阿曼多·科迪纳,显然,科迪纳正是老布什的慷慨捐资人和坚定支持者。他和杰布合开了一家“科迪纳·布什房地产公司”,杰布尽管一分钱没出,但却凭空获得了该公司40%的股份以及各种投资收益。1997年,这家公司让杰布赚了240万美元。
  
  三弟尼尔:两次破产仍跻身富人行列
  
  在几个兄弟中,老三尼尔也许算是最不顺利的一个。20世纪80年代中期,尼尔担任丹佛市“西尔维拉多储蓄借贷银行”主任,他将超过1亿美元的银行资金借给了“JNB石油勘探公司”的两位生意合伙人,进行石油开发。由于公司生意失败,尼尔的两位合伙人无法偿还高达1.32亿美元的借款,投资人损失惨重,但“罪魁祸首”的尼尔甚至连警察局都没进。
  
  1989年,尼尔借贷230万美元开办了一家“顶点能源公司”。尼尔同样只是投资3000美元,就成了公司管理者。“顶点能源公司”很快也破了产,无法偿还银行的债务。这时“贵人”再次出现,一名老布什的主要捐资者及时向尼尔提供了一份收入丰厚的新工作。
  
  尼尔如今管理着一家总部位于休斯敦的“连锁经营公司”,从此也像几位哥哥一样跻身富人行列。
  
  四弟马文:靠“伊战”发横财
  
  四弟马文可以说是一个“闷声发大财”的类型。1998年,“一无所有”的马文不仅被任命为投资公司“温斯顿合伙人集团”的经理,同时还被选入一家蔬菜水果公司管理委员会。该委员会中全是布什家族的朋友,其中包括休斯敦HCC财产保险公司总裁、布什王朝主要资金赞助者斯蒂芬·威等人。1999年,斯蒂芬·威邀请马文加入HCC的管理委员会,马文凭空获得了HCC公司12500股普通股票。
  
  当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萨达姆被推翻后,“温斯顿合伙人集团”下属的诺尔公司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伊拉克投资合同。

来源:看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