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入侵加州大学 80万人安全资料外泄

发表:2006-12-13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 2006-12-13 09:20)

美国西岸著名学府之一的洛杉矶加州大学,今天向该校全体学生、教授、职员、校友等总ph达八十万名的相关人员发出警告,提醒他们个人资料已经遭到曝光,肇因于电脑安全漏洞。一名网路专家指出,这也是美国所有大学近年来所发生的规模最大一宗电脑安全事件。

校方表示,一名骇客闯进学校的电脑资料库系统,该系统中存放着学生、教授、行政人员及校友等的社会安全号码、住家地址及其他个人资料。

骇客的攻击行动早于去年十月即已开始,一直延续到上个月。根据了解,校方与联邦调查局已携手展开调查,所幸截至目前为止,尚未发现任何个人资讯被盗用的情况。

在校方针对所有相关人士发出的紧急函件中,建议大家尽速跟“个人信用报告部门”取得连系,将可能的伤害降至最低。

洛杉矶加大还成立了一个网站,回答该校学生、教授、职员及校友所提出的各种疑虑和疑问。

资料外泄 规模之大历来之最

(中央社洛杉矶十二日法新电)美国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传出电脑资料库遭到骇客入侵,大约八十万人的个人资料已经流出,规模之大,根据洛杉矶时报报导,直可说是历来之最。

资料库包含学生姓名、社会保险号码及生日等个人资料,学生身分恐怕有被盗用之虞。洛杉矶分校表示:“骇客经验老道,以假身分非法进入资料库窃取约八十万人的资料,学校正试着一一通知。”

洛杉矶分校也透露,骇客去年十月就不断试图入侵资料库,校方十一月侦测到非法意图后,严格把关才让事件暂时落幕。

代理校长艾布兰表示,社会保险号码等资料虽已流出,但目前还没有学生身分遭盗用案件传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