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人为爱甘当“贤内助” 远比钻石礼物实惠

发表:2006-12-15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句原本赞美女性的俗语,如今反倒成了不少“爱妻号”上海男人的赞美词。日前,一项针对京、沪、穗三地男士生活状况的调查显示,七成上海职业男人愿意在家做全职贤内助,从以往简单的料理三餐,到现在家内大小事物一手抓,“女主外、男主内”的风潮在沪上愈演愈烈。

  过去,上海女人素以精明著称,在挑选另一半时尤其“高标准、严要求”。如今,面对生活成本的上涨、工作压力的增加,上海女人对车子、钻戒等硬件的要求正在降低,反之,做得一手好菜、挑得起一肩家事等男士“软条件”重获青睐。众多选择今年步入婚礼殿堂的“八○”后一代说,幸福有时很简单,在彼此都是独生子女的现在,找一个愿意为爱担起家事的另一半,远比收获甜言蜜语,接受钻石之类昂贵礼物实惠得多。

  公务员小莫年初娶了一位从事国际采购的妻子,二十五岁的妻子小谢事业正处于上升阶段。由于负责与国外客户的联络工作,平日里时常加班,就连假日时间,小谢也得不时飞往外地拜访供应商,是一位标准的女强人。妻子忙于工作,心疼妻子的小莫非但没有丝毫怨言,反倒心甘情愿地当起了“贤内助”,这让妻子小谢感动不已,“下班后回到家,就想吃上一口热饭菜,泡个热水澡,没想到,结婚前他答应我的话如今都一一实现了。”

  埋头于厅堂厨房,却为小莫在同事、朋友圈里赢得了一个好名声,“嫁人就要嫁小莫”成为同事们开玩笑时最常说的一句话。小莫坦诚地表示,他并不介意妻子取得比他卓越的成绩,更不介意蜗居家中做一名“贤内助”,家里家外无非就是分工不同罢了。烧上一手好菜,常被周围朋友视为有生活情趣的表现,这让他获得了另外一种成就感。

  调查显示,上海男人确有“主内”倾向,在七成愿意在家担纲全职贤内助的上海职业男人中,除极少数是为了躲避生活压力外,大多数则是出于一种责任,以及爱家的中国传统。

  有关人士分析,上海很多家庭的小孩都是由爸爸带大,印象中的母亲却常在外应酬,男“贤内助”在上海具备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何况如今女性解放的呼声日盛,随着女性扮演社会与家庭经济角色的日益突显,男人也愿意一头钻进家中,除追求自我放松之外,他们也乐于在充满想象的空间里指挥鸡鸭鱼肉赴汤蹈火,变着花样地妆点出活色生香的幸福生活。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