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国营工厂失业职工维权遭镇压

发表:2006-12-16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 月13号, 七百多名原湖北省襄樊市国营健康机器厂的职工,因工厂破产失去了应有的福利而上街游行,遭上百名警察镇压。警察以警棍及喷辣椒水来驱散游行的民众,并拘捕了5人。愤怒的人群将公安局长和副市长围堵在工厂办公室,当局才不得不放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湖北省襄樊市国营健康机器厂,在去年7月宣布破产,厂里职工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也跟著都没了,这段期间连职工公伤的医疗支出都必须自己全额支付。

【工厂职工:包括养老和医疗(保险)现在都停止了,它们(厂方)把过去每个月从工人工资中扣的钱,没给上面缴,上面没法给我们落实这个事情。从2005年就一直在谈(跟政府当局),谈没有用,所以工人就说谈没有用只有堵路,堵路才能引起重视。】

13 号早上9点半,机器厂7、8百名职工来到襄樊市长虹路游行,到了11点,公安局出动上百名警察驱散游行群众,有一人被打伤、5人被拘捕。为了要求当局释放被抓的5人,有数百名职工将副市长及一名公安局分局长,围堵在机器厂的厂区办公室,僵持到了13号晚上6、7点,当局终于释放了这5名职工。

据了解,国有健康机器厂宣布破产后,市政府便委派破产清算小组,常驻在厂区以处理破产后的事务,但是这个清算小组,并不愿解决职工们的保险等权益问题:【工厂职工:现在关键是它们(破产清算小组)不给你落实到位,还让工人先签解除合同的签字,然后再谈后面的事,工人就不愿意签,因为签了解除合同什么权利都没有了怎么还有后面的事情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