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心语--感动

发表:2006-12-16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五,傍晚时分,正值店里繁忙的时间,只听一声炸响,店面的一侧玻璃被打烂了,因为我一人在店里工作,正忙着接待顾客,不能及时出去察看情况,但是,不一会儿,一个中学生进入了店里,手上还在淌着血,不久,警察接着赶到,我悬着的心稍作缓解。

在空闭的间隙,我去店外看看,遇到了一位顾客--史帝芬下班回家,当他知道我店里的玻璃被打烂后,就一直陪着我处理事宜。首先,他去附近配玻璃的商店联系,谁知已经关门,接着在电话簿查找玻璃公司再一个一个地打电话询问,联系上晚上工作的配玻璃公司后,还帮我讨价还价呢,还特意回家捎比萨给我享用。在这期间,有位女顾客(当时还不知道她的名字)主动提供木板给我,又是史帝芬开车帮我将木板拖回店里,紧接着他赶回家拿来许多木条,准备作应急处理时使用。大约在晚上九点钟,玻璃公司将玻璃全部安装完好,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

警察告知我,打烂玻璃的那位中学生是个问题孩子,配备玻璃的费用他将给予赔偿。发生这件不开心的事情,确实叫人心烦,但是在处理这件事情的过程中,更多地为萍水相逢的魁北瓜无私地奉献而感动!为魁北瓜无私的帮助而感动!是谁抓住打烂玻璃的学生?是谁打电话报的警?我一无所知。第二天,前去感谢为我提供木板的女士和至始至终帮我处理事情的史帝芬,他们都说:这没什么,你是我的朋友。虽是普通的话语,确更能温暖人心。我们移民来到蒙特利尔,与热情的魁北瓜为邻,与热情的魁北瓜为友,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美好!

来源:蒙城华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