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斯斐卸任演说吁美持续对抗激进份子

发表:2006-12-16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卸任的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十五日在五角大厦发表一份感性告别演说,挥别近六年喧闹纷争的掌舵岁月,并不忘期勉美国人民不要因激进暴力份子长期的顽强对抗而失去信心。

在军乐伴奏下,伦斯斐在众多国防部官员的赞誉声中出现在送别会上,许多人称颂他是伟大的国防部长,一肩扛起二零零一年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后的挑战。

就在距离遭九一一被劫持客机炸毁的地点不远处,伦斯斐发表一篇警示意味浓厚的演说,表示威胁并没有远去,美国应该继续厚植国防实力,捍卫国家。

他表示,我们的责任是在现在做出正确的决定,好让下一代不致于面临更多的危机,得做更艰难的决定。

他指出,对某些人来说,逃避丑陋战争所带来的痛苦或许是一种解脱,但敌人并不会那么认为。

他表示,美国拥抱并承担了一份艰难的任务,但请不要怀疑,这份任务既不是没有希望,也不是没有目标。

伦斯斐在整篇演说中并没有直接提到伊拉克战争,或是目前正在激烈辩论要如何挽救正深陷在当地暴乱不安派系纠葛美军的问题。

但他却在演说中警告,面对一些情绪不稳的独裁者、积极扩张武力的流氓政权国家,美国如果稍有一点意志力消沈,将是很危险的事。

他说,当今局势非常明显,不仅是实质力量软弱,即使是意志消沈都可能挑起外在的刺激。他以许多美国的盟友为例,表示那些国家就是因为国防武力积弱才会容易受到欺侮,使得国家实力逐渐消退。

由于在伊拉克战场上已有二千九百三十三名美军丧生,二万二千多名受伤,使得伦斯斐所主导的伊拉克战争成为继越战之后,美国国内意见最纷歧的一场战争。十一月七日国会期中选举共和党大败后,伦斯斐提出辞呈。

新旧任国防部长交接典礼将于十八日举行,伦斯斐还差十一天就可以打破前国防部长麦纳玛拉的纪录,成为在位最久的美国国防部长。

他那些尖酸刻薄的“不知未知”与“古老欧洲”的名言,和面对国会议员与其他官员时直来直往的好斗性格,都将成为绝响。

他在十五日同时对国防部的部属发表最后一份“雪花”,这是他自创的名词,代表每天交办的一些注意事项。

他在上面写道:“暴风雪已经结束:这是我在国防部长任内最后一场雪花。在六年里有数千张的交办事项随雪花飘落,有些时候伴随着大风雪,有时只有凄冷和孤立。对那些曾经被雪花淹没的同仁,还有从来没收过一张雪花的,有些甚至不想要的,这场雪花要特别送给大家,上面讯息没什么特别,只是谢谢各位。”

国防部发言人怀特曼表示,在近乎六年的国防部长任内,伦斯斐所交办的小纸条大概超过二万九千张。

来源:中央社华盛顿十五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