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今体操世界杯夺冠 14个世界冠军媲美李宁(图)

发表:2006-12-18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枚金牌,蕴含着特殊的意义。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李小鹏拿到在巴西举行的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双杠金牌后,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一大心愿:追平了李宁曾经创造的夺得14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纪录。“对于我来说,这或许是个新的开始,我觉得自己对未来更有信心了。”李小鹏笑着说

   今晨的双杠比赛几乎可以说是一场中国队的内部大战,李小鹏和黄旭都发挥得很出色。“我只想着努力去拼,没有想太多。这次主要是伤病好了之后的一次挑战,我希望能够找到比赛的感觉。”李小鹏平静地说。

  确实,李小鹏受伤离开赛场太久了。从去年11月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脚踝受伤后,李小鹏就不得不接受了手术治疗。术后,从艰难学步开始,李小鹏按专家制定的计划表埋头苦练。手术两个月后,李小鹏已经可以轻松自如地行走,在教练陈雄的保护下,他又可以回到熟悉的双杠上“找感觉”了。不过落地动作依然不能尝试,除非是软绵绵的海绵垫。手术之后5个月,李小鹏在双杠上的动作已经轻松自如,动作难度也逐渐增加。而他也再次回到了自由体操和跳马的训练场上,腿部力量也接近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不过适应性训练的每次落地,都特地铺上厚厚的软垫。如今,手术已经过去一年了,健康的李小鹏终于回来了。

  稳健的发挥,流畅的动作,16.450分,李小鹏战胜了黄旭,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也追平了由体操王子李宁保持的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

    追平了老大哥的纪录,新的生活仿佛才刚刚开始。李小鹏已经开始为以后设想,不仅仅是双杠,还有自己以前的优势项目跳马,都不能放下。“从这次比赛的情况看,我恢复得非常好。国际体联实施新规则,对动作难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更好地冲击2008年奥运会,我已经开始在跳马项目上苦练新难度。”李小鹏说。

  据李小鹏的教练陈雄透露,李小鹏一直在练习第二个“李小鹏跳”。陈雄说:“我可以告诉大家,李小鹏有实力带来第二个‘李小鹏跳’,两个动作类型一样,但动作不一样。新的小鹏跳难度更大,明年一定能再次震惊世界。”

  “我始终把自己当成最大的敌人,因为你可以超越任何人,但很难超越自己;你可以战胜任何人,但很难战胜自己。”李小鹏说,“不过,我对此很有信心,因为我还有能力去提高水平超越自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