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奶”营救“双规”情夫 被网民封为“感动中国人物”

发表:2006-12-1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届年终,在中国媒体先后评选“十大新闻”、“年度人物”之际,许多网民把一个劫走被“双规”情夫的“奶”刘倩,封为“2006年感动中国头号人物”。

中国媒体对“二奶”的评价逐渐出现翻转,许多媒体将二奶描述成受害的第三者,甚至有为二奶维权的专业团体出现。而刘倩的“劫狱”事件更为中国二奶创造出一种“国法无情,二奶有义”的形象。

  事情的缘起,是一建筑公司总经理姚传锐因涉嫌重大经济问题,在北京被“双规”,软禁在一家宾馆。“双规”是指“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接受调查”,也是一种限制人身自由的隔离审查。

  姚传锐的情妇、现年27岁的刘倩得知消息后,立刻带领众亲友赶到北京组织“营救行动”。他们贿赂一名看管姚传锐的保安做内应,在一番精心策划下让姚传锐得以逃离宾馆。

  不过,姚传锐在逃亡的途中落网,刘倩和其他“营救者”也相继被捕。上个月底,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这起“双规”劫夺案,包括刘倩在内的17名嫌犯被控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据刘倩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已和姚传锐在一起八、九年了,二人之间还有一个孩子。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