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蔡甸一千多名教师的申诉

作者:刘飞跃 发表:2006-12-22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12月11日,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1234名教师的代表向蔡甸区政府递交了一份名为“(鄂武蔡)广大教师在呐喊 再次申诉”的文件。在这份文件中,老师们主要反映了两大问题。

一、“武汉市蔡甸区财政、教育部门从1994年起,陆续拖欠全区教师十种‘有关政策规定的补贴’,总计人平 4万元以上”。这十种补贴是“住房补贴”、“煤气补贴”、“冲销64元结余补贴”、从1997年7月起的财政补助、在职教师的“伙食补贴”和“交通补贴”、 退休教师的 “伙食补贴”和“交通补贴”、 退休教师的“行政节支奖”和“住房公积金”等。正是由于这些补贴没到位,造成了蔡甸区老师们的工资长期被严重拖欠。如蔡甸区侏儒教办的甘老师月工资本应是二千多元,但现在他实际上只能拿到一千三百多元。

二、“武汉市蔡甸区公务员与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有天壤之别”。按教师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但事实却完全不是这样。蔡甸区侏儒镇上有一对5旬左右的夫妻,男的是镇政府的公务员,月薪是2324元;女的是小学高级教师,月薪却只有1182元。在同等条件下,蔡甸区一般公务员的工资比教师月人平至少多700元。而近年来,蔡甸区政府的公务员又获得大量的“补贴”,如2005年元月起,全区机关工作人员开始享受“政府目标奖”月人平400元;2005年,全区机关工作人员得到“两大节日”补贴年人平1400元;2006年,“两大节日” 补贴变成“四大节日 “补贴,年人平2200元(春节1000元,元旦、五一、十一各400元)。这些补贴统统与老师们无关。

在这份申诉书中,老师们还写道,希望政府这次认真考虑他们的要求,“以免导致大批教师依法游行 以示抗议”。老师这样说,是因为他们今年农历的正月十八就向政府申诉过一次,没有任何结果,大家已非常不满了。

2006年12月20日,我来到武汉市蔡甸区对老师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通过 调查,我了解到,武汉市蔡甸区共有教师六千多名,现在已有1234名教师在这个申诉书上签字,在这一千多名签名教师中,大部分还是在职教师。同时,我还了解到,在武汉市蔡甸区有一支非常优秀的维权团队,在这支团队的带动下,蔡甸区的老师们从1994年就开始了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持续的维权活动,并且一直坚持到现在。其中,1995年,蔡甸区的老师们曾正式向蔡甸区民政局、教育局申请过成立教师协会,但未获批准。现在,二十几名教师代表正以志愿者的身份开展维权活动。在十几年的维权活动过程中,蔡甸区的老师们无数次到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各个党政部门上访,但总是“上面推下面”,解决不了问题。许多老师代表还受到打压。如侏儒镇的八十多岁的尹老师,今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在蔡甸区街上走亲戚时,就被公安人员强行传唤三个多小时。前面提到的甘老师,也曾多次被蔡甸区教育局、侏儒教办找去谈话,他手里的108名教师签名名单也被政府强行索要。

老师们在最后表示,按文件规定,政府应在十五日内答复他们的申诉。如果不答复或答复时完全不考虑教师们的要求,他们一定会采取行动。而我在调查时,不仅看到了那份1234名教师的签名书,还看到了已写好的“游行示威申请书”,只不过老师们说现在还不是公开这两份文件的时候。

来源:《民生观察》工作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