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猪年将至?明年是火猪年

发表:2006-12-22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年并非外界一些人所称六十年一遇的“金猪年”,而是“火猪年”。因此,明年出生的婴儿,并非部分民众所期待的“金猪仔”。

目前中国大陆社会上很多人相信明年是每六十年才会遇到的“金猪年”,因此,很多适龄青年都争相在年内孕育“金猪仔”。

在六十年当中,只有一个“金猪年”,上一个“金猪年”在一九七一年的辛亥年,下一个“金猪年”应在二零三一年的辛亥年。

而即将来临的猪年是丁亥年,这一年出生的人属于“火猪”。

中国古代历法是用干支纪年,到了南北朝时期,找了十二种动物,把十二个地支一一贴上了标签,叫做十二生肖。

01甲子
02乙丑
03丙寅
04丁卯
05戊辰
06己已
07庚午
08辛未
09壬申
10癸酉

11甲戌
12乙亥
13丙子
14丁丑
15戊寅
16己卯
17庚辰
18辛已
19壬午
20癸未

21甲申
22乙酉
23丙戌
24丁亥
25戊子
26己丑
27庚寅
28辛卯
29壬辰
30癸已

31甲午
32乙未
33丙申
34丁酉
35戊戌
36已亥
37庚子
38辛丑
39壬寅
40癸卯

41甲辰
42乙已
43丙午
44丁未
45戊申
46己酉
47庚戌
48辛亥
49壬子
50癸丑

51甲寅
52乙卯
53丙辰
54丁已
55戊午
56己未
57庚申
58辛酉
59壬戌
60癸亥

干支纪年又和五行相通。所谓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甲乙同属木, 甲为阳, 乙为阴
丙丁同属火, 丙为阳, 丁为阴
戊己同属土, 戊为阳, 己为阴
庚辛同属金, 庚为阳, 辛为阴
壬癸同属水, 壬为阳, 癸为阴

这样推算下来,一九七一年春节后出生农历年份为辛亥年,为“金猪”;一九八三年春节后的农历年份为癸亥,出生的人为“水猪”;一九九五年逢乙亥年,出生的人为“木猪”;二零零七年逢丁亥年,出生的人为“火猪”;二零一九年逢己亥年,出生的人为“土猪”;二零三一年又逢辛亥年,出生的人属“金猪”。

因此,要生一个“金猪娃”要再等二十四年。

民间传说,“金猪娃”的命运会一生幸福、长命百岁,是非常粗浅的认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