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的一场医疗事故 让我们夫妻禁欲10年

发表:2006-12-22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残忍:小夫妻挣扎禁欲10年

  一对青梅竹马、恩爱有加的小夫妻,自从生下儿子以后,便发生了一系列惨痛的变故:25岁的妻子开始生病,病得不能再和丈夫同房;愁苦不堪的丈夫工作中马失前蹄,被所在银行开除公职;妻子从此自责万分,以至于背着丈夫长期卖血维持生活;不知真相的丈夫及其家人在弄不清妻子钱财来源的情况下,开始怀疑妻子的忠贞并大加指责;夫妻关系逐渐恶化,几近破裂边缘……无限悲痛中苦苦挣扎了10年以后,这对夫妻突然发现所有的悲苦竟然来自一根小小的缝针。

  一

  1993年9月,黑龙江省肇东市24岁的王艳玲与在本市一家银行工作的王正宗喜结连理。

  1994年7月8日,王艳玲如期临产。王正宗将妻子送到了肇东市妇幼保健院。上午10时许,王艳玲生下了一个4公斤重的男婴。分娩时,由于生产困难,医生为王艳玲施行了会阴侧切术。产后医生进行了缝合。

  产后3天,丈夫喜滋滋地将王艳玲母子从医院接回家调养。一周后,王艳玲开始下地走动,可刚迈几步,下身一阵强烈的刺痛便使她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王艳玲想,可能是产后没有恢复好,过一阵子就不会疼了。孩子满月后的第三天,王艳玲和丈夫过产后的第一次性生活。孰料,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使她险些昏厥过去。王正宗被吓坏了,连忙问她怎么了?王艳玲只好将自己的痛楚如实告诉了丈夫。第二天,王正宗领着妻子来到了一家医院,医生诊断为盆腔炎,给开了几盒药。可药吃完了,夫妻俩再同房时,王艳玲照旧疼得冷汗淋漓。王正宗心疼得流下了眼泪。

  从此,王艳玲在丈夫的陪伴下,踏上了漫漫的求医路。他们到过许多医院,却始终查不出王艳玲到底患的是什么病。由于得了这个怪病,王艳玲平时不敢下蹲,坐时间长了也不行,躺在床上需要不停地换姿势,严重时连弯腰穿鞋和穿袜子都无法做到,更不用说干体力活了。这让王艳玲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

  同样痛苦不堪的还有丈夫王正宗。作为年轻丈夫,他自然有正常的生理需要,可每次一接近妻子,妻子就会疼得掉下眼泪,王正宗即刻“性”趣全无。自此,青春年少的小夫妻无法再涉足性事。

  为了给王艳玲治病,家里已经欠了近万元的外债。看着被病痛折磨得神志不清的妻子,王正宗决定铤而走险,利用在银行掌管现金的便利条件,将一万多元的公款拿回了家。

  然而不久,王正宗挪用公款的事东窗事发,被银行开除了。

  一直让夫妻俩引以为荣的工作丢掉了,王艳玲为此苦闷不堪,再加上突然中断了治疗,她的病情愈加严重。由于家中原本拮据的日子愈发艰辛,更由于生理方面的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王正宗变得抑郁寡欢,整日愁眉不展。此后,夫妻俩经常为一点小事怄气,感情日渐生疏。1999年,王正宗在和妻子吵了一架之后,竟负气离家,到哈尔滨打工去了。

  丈夫走了,王艳玲只好自己带着儿子艰难度日。2000年5月,王艳玲去医院看病时,偶然听说卖血可以赚钱,她便背着家人偷偷走进了血站……靠卖血,王艳玲暂时度过了难关。可王正宗有时回家看到她突然有钱花了,就问她钱是从哪里来的?王艳玲觉得自己的病已经让丈夫受尽了委屈,不能再给他增加压力,便没有说出实情。这使得王正宗对妻子产生了怀疑,认为她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对她冷眼相待。

  如果仅仅是丈夫不理解自己,王艳玲还能够忍耐。最让她难以忍受的是来自左邻右舍的流言蜚语。2003年8月初的一天,她去市场买菜,回来时,看见几个邻居指着她的后背说:“看,就是她,老公不要她了。”“为啥?”“她在外面搞破鞋呗!要不,哪来的钱买菜?”尽管邻居的议论声很小,但王艳玲却觉得如五雷轰顶。她回到家,手哆嗦着拿起菜刀,将刀刃立在自己的左手腕上。就在她闭上眼睛想要割腕时,门被推开了。进来的是王艳玲的好姐妹张惠(化名)。看见王艳玲的举动,张惠惊叫一声,扑过来夺下了王艳玲手中的菜刀,厉声问道:“你,你这是干什么呀?”

  看见好友,王艳玲百感交集,将平时难以启齿的隐痛倒苦水般倾诉出来。张惠深感震惊:“你不说,我哪里知道你受的这些罪啊?我有个亲戚在医院妇科,我帮你找她。不过,你记住了,以后无论如何你不能想到寻死,你还有儿子,你的这个家毕竟还没散啊!”

  二

  2003年8月11日,张惠领着王艳玲来到肇东市人民医院。经X射线检查发现:于耻骨联合下方左侧可见一线状金属物。当医生告知王艳玲她的体内遗有一根手术缝针时,王艳玲瘫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放声大哭。冷静下来的王艳玲怎么也不相信正规医院的医生竟然会将一根针遗留在她最隐秘的部位,这哪里是一根小小的缝针,这分明是一颗引爆她悲惨生活的“炸弹”啊。陪同她来检查的张惠提醒说:“快打电话告诉你老公,看他还敢不敢再怀疑你了?!”

  电话打过去了,王正宗沉吟片刻,说:“怎么可能呢?你该不是已经到医院把针取出来了吧?”王艳玲从丈夫的话里明显感到他还不信任自己,于是冲丈夫吼道:“你等着我,我现在就去哈尔滨,让你看看我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当天下午,王艳玲赶到了哈尔滨。王正宗将妻子领到了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医院做射X线检查。X射线检查报告称:耻骨联合下方会阴部软组织中可见针样金属异物(偏左处)。经妇科检查发现,阴部可见豆粒大的凸起,触及有强烈的针刺痛感。这下,王正宗的眼圈红了,他拍着妻子的肩头,声音哽咽地说:“你,受罪了,等我忙完这阵子,非回去找医院算账!他们耽误了我们近10年的好时光啊,人一辈子有几个10年啊……” 丈夫的话,猛然触动了王艳玲的痛处。缝针虽小,却剥夺了她和丈夫10年的性生活权利,她决定找医院讨个说法。

  回到家,王艳玲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儿子出生时的《医学证明书》,发现给儿子“接生者”的名字叫吕滢。8月14日,王艳玲在张惠的陪同下来到肇东市妇幼保健院,找到了医生吕滢。吕滢看过片子后,随即又给王艳玲做了妇科检查,然后轻描淡写地说:“有个凸状物,没啥,皮里肉外,做个手术拿出来就行了。”张惠见吕滢说得如此轻巧,愤愤不平地说:“她痛苦了10年啊,是手术拿出来就可以完了的吗?”吕滢说:“等院长回来我汇报一下,如果是我的责任,我可以负责。”

  8月15日,张惠陪王艳玲又来到妇幼保健院。这一次他们直接找到胡院长,将情况向胡院长作了说明。胡院长让她们将材料留下,称需要找当时的病历,调查清楚再说,让她们回去等消息。

  8月17日,王艳玲和张惠满怀希望地又一次来到妇幼保健院。然而,胡院长的一席话却兜头给王艳玲泼了瓢冷水:“我们调查了,医院找不到你的任何病历,吕滢也记不起来了,所以我们不能确定你是在我们医院生的孩子。”王艳玲一听急了:“这出生证明上的出生单位一栏盖的是你们的公章,接生者一栏是吕滢的亲笔签名,怎么就不能确定我是在你们医院生产的呢?”胡院长说:“可以这么认为,你是在别的地方生的孩子,然后在我们这儿换的出生证明。”王艳玲被气得浑身哆嗦说不出话来,双方不欢而散。

  眼见在医院解决不了问题,王艳玲和张惠又找到了肇东市卫生局。卫生局认为王艳玲手头掌握的材料证明不了她是在妇幼保健院生产的,让她继续找证据。

  三

  8月19日上午,按着事先约定,王艳玲由张惠陪着来到妇幼保健院,协商解决问题。胡院长态度仍是比较和气:“我和吕滢谈过了,她说回忆不起来了,而且你证据不充分,最关键的是我们这里没有你的病历……”没等胡院长说完,张惠接过话来:“病历又不归我们保管,你们若是弄丢了或者销毁了,这事儿谁能说得清?”对张惠的话,胡院长未予理睬,他继续对王艳玲说:“你回去吧,当事人的家属可能找你爱人去了。”王艳玲不明白吕滢的家属找丈夫做什么,这时,张惠拨通了王正宗的电话,问吕滢家人有没有找他?王正宗说没有。胡院长笑了笑说:“回家等着吧,下午就会有说法了。”

  王艳玲和张惠刚踏进家门,王正宗就打来电话说吕滢的父亲吕喜常来哈尔滨找他了,是吕喜常的一个亲戚,也是他的小学同学领来的。沉寂了几秒钟,王正宗压低嗓音说:“你知道吕喜常是谁吗?他是咱肇东市卫生局原先的党委副书记,刚退休不久。”王艳玲心头一阵发紧,她叮嘱丈夫马上领他们回来,一起找胡院长解决,千万别和他们搅和到一起,王正宗边答应边挂了电话。

  下午3点,王正宗又给妻子打来电话,说吕喜常请他吃饭了。半夜,王正宗喝得醉醺醺地回来了。王艳玲问他怎么跟吕喜常交涉的,王正宗说他们把他灌醉了,整个过程迷迷糊糊的,但无论如何,他都一直认定当初是吕滢做的手术。听到丈夫的话,王艳玲悬起来的心总算落了下来。

  第二天,王艳玲去医院交涉。她来到胡院长办公室,看见吕喜常也在那里。此时,胡院长的态度突然变得极其冷淡,他说:“经过调查,你的手术不是我们医院做的,更不是吕滢做的,我们只是给你开了出生证明,而且你爱人已经默认不是吕滢做的手术。”

  王艳玲强烈反对他的说法。这时,吕喜常欠着身子说:“我和你爱人谈话时,我已经作了录音,不由得你不信。”停顿了一会儿,吕喜常又用缓和的语气说:“为了我女儿的名誉,我可以给你两万块钱补偿,把这件事情平息下来。”王艳玲当即表示不同意。吕喜常说:“你把医疗法规找来看看,按正常程序,你连两万都得不到。”接着,吕喜常语气强硬地说:“你如果还不同意,我也没办法了,我可以奉陪你们到底,我甚至可以上法院告你们诬陷。”见局面有些僵持,胡院长连忙打圆场:“你如果不同意两万,我再给你加两千,你回去考虑一下,我们等你的答复。”王艳玲还是表示不同意。这时,有人伏在王艳玲的耳边小声说:“吕喜常在肇东生活了60年,工作了30年,他哪儿都有人,你可要想清楚啊。”

  这句明显带有威胁的话,将王艳玲震慑住了,迫不得已,她答应了他们。

  签完协议,吕喜常让王艳玲尽早将体内的缝针取出,了断这件事情。王艳玲表示自己不再相信妇幼保健院,提出到其他信誉好的医院做取针手术。吕滢痛快地答应了。她把王艳玲安排到另一家医院,并主动交纳了住院押金。住进医院的王艳玲仍有些担心,于是提出在做取针手术前将谈好的2.2万元赔偿金交给自己,可对方却以种种理由搪塞。王艳玲感觉对方缺乏诚意,担心他们耍花招。她把心一横,决定通过法律途径替自己讨回公道。于是,王艳玲拒绝做取针手术,她认为,自己身上的那根缝针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的物证。

  就在王艳玲四处联系律师时,她发现整个肇东市竟然找不到能为她代理官司的律师。有的律师甚至直截了当地告诉她,你的官司我没法儿打,我有压力啊……

  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王艳玲没有屈服,她到哈尔滨找到了代理律师。2004年3月9日,王艳玲向肇东市人民法院提交诉状,将吕滢和妇幼保健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交通费及精神损失费等合计30万元。

  面对记者采访,王艳玲流着泪说:“我咨询过的所有律师都说我的官司必赢。按理说,我应该高兴才对,可是我的心里却并不亮堂,因为不知道我的官司赢了以后,我那已经冷淡了的夫妻感情能否复原,我那濒于破裂的家庭能否真的挽救回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现代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