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然辞去微软工作:中国姑娘左熙宁勇闯好莱坞(图)

发表:2006-12-23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年前,一位年轻貌美的中国姑娘毅然辞去微软公司的工作,勇闯好莱坞;7年后,作为美国演员工会会员的她,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华裔新星。去年的香港迪士尼开幕式上,她还成为众星捧月的女主持。近日,这位名叫左熙宁的上海姑娘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星路”历程。

  世界新闻报报道,在洛杉矶市一家临街的星巴克里,左熙宁向记者递上她的名片,上面写着:妮娜•左熙宁,美国演员工会会员、美国电视广播协会会员。

  “过几天,我就要去地中海地区拍戏了。拍戏是我儿时的梦想。不过,为了这个梦,我在美国奋斗了近10年。”还没等记者提问,左熙宁就开门见山地说起来。

  1990年,高中毕业的左熙宁毅然告别父母和故乡,怀揣300美元赴美求学。“6年后,我拿到美国德州州立大学国际商科学院学士学位后,来到向往已久的西雅图,在一家公司作销售代理。很快从一个新人做到了公司销售榜的第一名。”

  但左熙宁不满足,她的目标是要进世界500强的大企业。1997年,左熙宁最终进入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微软总部,成为任职“总部助理”的惟一一名东方人。



微软俨然是财富的代名词,刚进公司的左熙宁虽然不是身价百万,但10万年薪的她在同龄人中也算是幸运了。可是左熙宁却作出了一个令所有人大吃一惊的举动。1999年1月,她毅然辞职离开微软,奔向了好莱坞的怀抱。

  “开始一段时间,我只知道瞎闯。那期间吃了不少苦头,但这一闯,也闯出了不少心得。”左熙宁说:“后来,渐渐路子熟悉些了,经朋友推荐,我加入了美国演员工会。”

  “进了工会和单打独斗相比,就是不一样。后者凭藉的是勇气,而前者靠的却是集体的力量和集体的智慧。”

  “加入工会对于我来说,多少有些像在公司里上班一样。它带给我的,首先是接踵而来的机会。只要你把你该做的功课做好,工会就会不断地给你寄来本子,叫你事先熟悉熟悉,按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去试镜。”

  “那么,都是些什么功课呢?”记者问。

  “功课多了。比如看书,看大量的书,什么书都看。我每个星期差不多有两到三天拍戏,其余的时间都用来做功课。”

  海里拍戏险些送命 工会帮她打赢官司

  左熙宁告诉记者,无论大片小片,也无论多大多小的角色,她都把自己当主角来演,演他们的“真实”;几个导演看重她的,也正是她追求的这种不计角色大小的“真实”。

  不过,“真实”的追求也并不是每次都能给她带来正面效果的。自己要求“真实”的,是一回事,而导演强逼她“真实”的,往往又是另一回事了,有的“真实”甚至给她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

  比如,有一年2月在太平洋某海域拍戏,导演就叫她彻底“真实”了一回,结果险些丢了性命。

  当时正是寒冬腊月,海水温度达到摄氏零下十几度,而导演还要求她必须按照剧情穿“三点式”拍戏。虽然不情愿,但作为演员,她最终还是服从了,逐一按照导演的要求去做。可是,刚下到水里不到一分钟,她就失去了知觉,等剧组里的人把她拉上来,就只剩下塞进直升飞机,就近送医院抢救的份了。

  这件事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左熙宁也从此烙下“恐寒”的心理烙印。按照她个人的意思,人既然没死,就算是万幸了。况且当演员的,虽说出生入死有些夸张,但付出些多于常人的辛苦,也是常理中的事。谁知道,演员工会不这么看。

  在他们看来,当演员要付出辛苦不假,但演员首先是人,而是人就有人的极限。该导演的要求超出了人的极限,险些伤及了演员的性命,甚至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后果。他们为她争取权益,代她状告了该制片公司。并把左熙宁自己并不想打的官司很顺利地打赢了。

  “还有一次,我接了一部片子里女二号的角色。镜都试过了,连合同都签了,可是就在等待开机的时候,制片人突然改变了主意,转而选了别人,原因是他觉得那个角色还应该比我再胖点。这事要在平常,恐怕也就算了。可是,工会按行规办事,我应得的,他们一分不少,都帮我争取到了。”左熙宁说。

记者手记 她想为中国老字型大小作代言

  采访快结束时,记者问左熙宁,如何给决心进军好莱坞7年后的自己定位。

  左熙宁想了想说:“一个演员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更何况,我虽然在几部片子里担任过不少角色,但还都不能算大角色。因此,我还不能算真正进入了好莱坞电影圈。”

  左熙宁说,未来的路还很长,还得付出更大的努力。“说到定位,我在商业片方面倒可以说是成功的。”

  谈起今后有什么打算,左熙宁对记者说:“我现在正打算与有关公司合作,实现我的一个多年的夙愿。我想用我的形象,通过我的努力,向美国社会和全世界推广我们中国的百年老字型大小产品系列。不过,到目前为止,这还是个商业秘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