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记》中的共产党与日本人

作者:黄康 发表:2006-12-23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晚上,我算是领教了中共八大样板戏之一的《红灯记》,这部虽早就听各类人士提起,但一直无缘观摩。由于我生于80年代,已经离那个离经叛道的疯狂年代远去,在我开始认识世界时,“6.4”事件又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使我对那些集权社会体制有着极大的憎恶、反感。

对于《红灯记》这部样板戏,我对它从头至尾宣传独裁暴力,流氓无赖的嘴脸只有用反人类来作为定论了。共产流氓高大全形象和他的编辑篡改历史的下贱手段一样,只能另人反胃,毕竟,邪恶再怎么美化都永远还是那副肮脏的嘴脸。

《红灯记》中还有反面主角即当年的侵华日军。中共的文艺界向来对于这一角色和中共历来的敌人一样,都冠以委琐宵小的形象,残忍暴虐的作风。可戏台上无论中共的演员将日本鬼子刻画的多么残暴委琐我都觉得相比于中共而言,日本兵可谓仁义得多了。

首先,按戏文里所讲来看,我们党没有鬼子讲礼貌、中共和日本鬼子是不共戴天的。在当时,无疑是日本的军队远比中共的武装要强大,因此,中共是无法在台面上与日本军队较量的,只有转入地下斗争,中共的一个党员被逮捕后供出了李玉和一家人。于是,日本鬼子来到李玉和家里彬彬有礼的请李玉和去“赴宴”。看来,我们党有关部门还是要学习一下日本皇军的某些作风,以后不要一冲进人家就不问三七二十一上去就几个老拳,然后带上手铐将人象提小鸡一样的提溜走,看来日本皇军的某些行为还是比现在的党先进啊!难怪在一则笑话里讲,中国人最幸福的就是晚上突然一帮执法者冲进家里对着主人喊:“某某,你被捕了。”而此刻的房主则回答道:“先生,您要找的人在隔壁”。

在我看来不仅仅是抓人的方式比我们党文明,而且,鬼子的信誉度也比我们党要好,象出卖李玉和的叛徒,鬼子说只要你站在皇军这边来,保证不伤害你。我仔细看了,一直到最后,鬼子也没有拿那个叛徒怎么样。我们党曾经统战敌人的时候也常说这样的话,当我们党得了天下以后,便立刻对曾经的历史遗留问题加以清算,无论是党内的还是党外的,被无辜整死的不计其数,看来,我们党还真没鬼子讲信用。

非但如此,我们党还没有鬼子讲仁义,党在抓李玉和的时候,还让他有充足的时间和家人告别。在枪决李玉和及他的非亲身母亲也让其非亲生的女儿小铁梅前来送行,不仅如此,鬼子也给了充足的时间和充分的自由让李玉和摆Pose,喊口号,同时,在枪决完了以后,也没有摘取器官去卖钱,也没有让小铁梅去交纳子弹钱。

这些在我们党身上是看不到的。党在杀人的时候会把人的嘴给堵上,在用细麻绳将人紧紧的绑上,根本不给死刑犯与家人见面的机会,在枪决完了犯人后,党会以最快的速度将犯人的器官摘除,接着用不透明的尸袋将尸体包着火化,然后还会通知死刑犯的家人交纳一定数量的子弹钱。

李玉和被杀的情景让我想起了张志新。当年,张志新因为莫须有的反革命罪被当局杀害了,在被害前,党先给了张志新的老公及女儿极大的心理摧残,早在张志新被关押在监狱的时候,党国的打手们就用极其残忍的手段对其身心进行无休止的伤害,在杀她的时候,可怜的张志新已经被逼成了精神病,可党依旧没有放过她,生怕她会以慷慨的壮举来玷污党的形象便毅然在不打麻药的情况下生生的将其喉管割断。如此的丧尽天良,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出现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国家了。

天下没有不终的戏曲,在戏的最后,还是老样子,共产党的队伍回来了,他们拿着大刀长矛将叛徒在内的敌人无论投降的还是不投降的统统杀光,紧接着,小铁梅又出场了,这时候,她已经成长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她手提的那盏红灯,至今还放着鬼血一样的光芒,让我依旧在这个叫做和谐社会的国度里颤栗不安。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