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英语四级考试疑大规模作弊,广播里念“答案”

发表:2006-12-24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上午是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统一时间,在北方工业大学的考场里,听力考试的广播中同时传出有人念“答案”的声音。虽然石景山八角派出所民警控制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但据警方透露,凭目前的证据,二人没有能力干扰校园广播,怀疑另有人用广播发射机进行大规模舞弊。警方称,此案还牵涉其他几所高校,正在调查中。

“答案”声伴随始终

昨天上午,北方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刘志(化名)参加了四级考试。听力测试开始后,刘志的耳机里,除了传来听力考题外,“从头到尾都有一个声音在念答案。”出了考场,刘志才知道,所有考场的考生都受到了“这个声音”不同程度的干扰。

昨天中午12时许,四级考试已结束,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个考生,他们均表示听到了念答案的声音。“可能是泄题了,有人利用发射器传送答案。”一名考生表示,该校以前四六级考试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没有今年这么严重。因为四级考试分为AB两卷,所以广播里的“答案”难辨真伪。

“答案”是否真实尚需核实

昨天11时许,市民胡先生路过北方工业大学停车场时,看到在一辆绿色吉利轿车里,一人用笔记本上网,另一个人在打电话,像是在传送什么东西。胡先生怀疑他们是向考场里传答案,于是马上报警。八角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赶到现场,控制了两名嫌疑人。

昨天下午,八角派出所的值班人员称,一名嫌疑人叫吕德成(音),另一名是他的朋友。吕被控制时正在向考场用手机念答案。两嫌疑人已确定是北方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接收答案的是胡某,胡某也在接受问讯。

八角派出所负责该案的许警官称:“我们将会把吕某的答案与真实答案进行对比,如果正确率很低,那只是干扰考场秩序,如果相似程度高,那就涉嫌犯罪。”

许警官同时透露,从目前掌握的证据看,两嫌疑人的设备不具备干扰无线电的能力,也可能有其他的作案人员所为。此案还牵涉到其他的几所高校,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