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不如小商贩

作者:觉醒 发表:2006-12-24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日在一处烧烤摊前买烧烤,一位顾客和卖烧烤的小商贩聊起来,谈到了现在粮价、物价飞涨,谋生糊口太难,又说到了当今贫富悬殊,老百姓都被贪官污吏榨空了,小商贩发表的看法,令我开了眼界。

“现在当官的没有不贪的,什么反腐败?要反就要把共产党的官全部抓起来,80%都得枪毙。下岗的这么多,我们做点小生意天天被城管撵得鸡飞狗跳。城管都是一些地皮,把老百姓的鸡、狗打死就拉回去大吃大喝,还叫执行公务,老百姓看见城管打狗打鸡,就叫喊‘日本鬼子进村了’。”

顾客接着说:“可不是,我们县里的城管打鸡被老百姓围起来,大家都喊打城管。你说城里不许养狗养鸡,那么你打死了总该还给人家,你不还,自己拿去吃喝,不是活抢人吗?”

小商贩边扇扇子边翻动烤肉串说:“现在不平的事情太多了,你想要安安心心过日子都不会让你有好日子过,我看归根结底还是一党专政。你看台湾总统的女婿还没有我们一个县长贪污的钱多,人家是全体人民都敢游行示威反对,我们这里谁敢揭露贪官,马上就把你抓起来。也不知道胡锦涛是怎么想的,社会越搞越腐败,还搞和谐社会,天天都是冲突,到处都是怨气冲天,还和谐呢?我要是胡锦涛,马上就把共产党解散了,学学台湾,多党制,那才叫民主。胡锦涛也不想一想,共产党领导下哪能达到和谐,就算真能达到和谐,能有民主好吗?”

笔者听后大大感叹,接着和小商贩聊起来:“你认为我们国家怎么能够实现民主?”

“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我看社会问题关键还是体制的问题。”小商贩压低声音继续说:“归根结底还是共产党的执政,弄得民不聊生,共产党执政几十年,哪一天给过老百姓的民主。刚刚解放许诺得好,没到几年就是土改、大跃进、四清、镇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后来又是镇压学潮、镇压法轮功。共产党哪个时候干个好事?现在没有哪个还信共产党,我看全部抛弃这个烂党,另外建个党,多党制,才有前途。”

“那你看如何抛弃这个烂党呢?”

“退出噻,尽都不信它,都退出,共产党现在就是个躯壳,很多人要是公开退党,那它的骨头架子就散了,就倒了嘛。”

“高见!高见!看样子胡锦涛应当向你学习。”

“我这个做小生意的,哪能够和胡锦涛比。不过,我原来当生产队长的时候入了党,去年就退了,至少现在胡锦涛还没有退党,嘿嘿,这个我可以和他比。”

我和小商贩都笑了。

时代前进的步伐真是铿锵有力,人民觉醒的光芒越来越耀眼,一个小商贩尚有如此见地,看来胡锦涛和那些身居高位的人真的应当好好思量,向觉悟的普通民众看齐了,否则,只有被历史前进的脚步踏扁,被人民觉悟的浪潮湮灭。(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